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短宣見證〉看見耶穌的眼淚──臘戌帶給「溫室」基督徒的震撼教育


見證│簡介壽

  「緬甸」──這是個我不熟悉的國家,聽到這個國名,覺得只是一陣塵土飛揚的國家,與居住在舒適便利都市的我,畫上不等號──原以為我這一生都不會對緬甸這個國家抱有太大興趣;然而,今年暑假,黃國康區牧帶著國外短宣初體驗的我們,踏上了緬甸的土地。

  從仰光機場出發,來到了臘戍的「亞波羅學生中心」,初次見到這群學生,我們有點尷尬地互相對望,既不認識,也沒有交集。從一開始的生疏,到後來卻難分難捨,猶如一場羔羊的宴席;原是一群不認識彼此的上帝眾兒女,如今卻被召聚一堂,同聲歡慶耶穌,這份感動,一直難以忘懷。



臘戌學生給我的震撼教育

我們這次服事的學生,年齡層從10歲到20多歲,大部分都是高年齡層、尚在就讀初階教育,比如22歲在念高二、17歲在念國三。一開始聽到時,心想是他們講錯了吧?但是,想起他們是因為家庭背景的緣故才晚讀,當下立即裝作一切正常,內心卻仍持續震撼。

  跟學生們相處了4天,吃飯、上課,聊天、玩耍都在一起,更多了解之後,也讓我更加震撼─他們是如此地單純、聰穎、明白事理,而且非常謙卑、愛耶穌!相較之下,我的環境富裕,內心卻比他們還要貧乏。這裏每一個孩子的故事,都不禁讓我流淚,他們的眼神似乎在問:「我的未來在哪裏?」

  有個學生對我說:「老師,請為我禱告,因為家庭的關係,不知道明年我還可不可以在這裏上課?」另一位學生說:「老師,我很不清楚未來的方向,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我可能要放棄學業。」還有一位說:「老師,我不能回家,因為我沒有身分證,要等到畢業後才有機會回去了……」說話的這幾位學生,一個17歲、一個15歲,另一個才12歲!我當下能為他們做的真的不多,甚至連安慰都使不上力;只有聆聽與不住禱告,惟願愛我們的主能聽見他們的需要。

看見天父的眼淚,要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這次的緬甸宣教,讓我明白了許多事,除了事奉上學習突破,最重要的是:我看見天父的眼淚,祂了解這些孩子的辛苦,卻給他們夠用的恩典!天父賜下毅力、勇氣、韌性、單純愛耶穌的心,都已在他們身上發動,我深信主要用這群孩子來祝福許許多多人,尤其是像我這種在溫室中長大的基督徒。我開始明白耶穌所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40)原來,我在臘戍這個城市、這群學生中遇見了耶穌。緬甸,我還要去,要持續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