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媽媽學校見證〉「媽媽學校」讓我看到妻子和母親的價值

本來我和兒子的關係是很緊張的,但因著回家功課的練習,幫助我學習擁抱孩子,肢體的接觸化解了和兒子之間的隔閡…… 

見證│吳冠薇
吳冠薇姊妹(右一)因著媽媽學校的學習及服事,婚姻及親子關係在上帝的愛中經歷很大的翻轉。



  第一次看到媽媽學校的簡章,我就被課程的內容吸引,因為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從來沒有一個專門為媽媽所設計的課程。當下看了很心動但還不知道是否要行動時,老公就馬上到書坊繳費,讓我完全沒有考慮的空間。事後回想真是感謝老公的行動力,才能讓我在媽媽學校四天的課程中深深地被感動。

  參加媽媽學校的第一天,我就被招待同工熱切的歡迎及會場精緻的佈置吸引。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同工穿一樣的制服,感受到這是一個非常有組織且有效率的團隊。不論是課程的安排、點心的擺設……等,每個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媽媽學校的用心,在整個氣氛中更覺得自己是被看重的。

  在媽媽學校我最大的改變是重建親子關係。本來我和兒子的關係是很緊張的,但因著回家功課的練習,幫助我學習擁抱孩子,肢體的接觸化解了和兒子之間的隔閡。給孩子二十個愛他(她)的理由,使兒女更具體地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這些作業都幫助我和兒女的關係更親密。老公也感受到我很不一樣的轉變,因為我們更相愛和珍惜彼此。四天的課程有如此大的改變,只能說媽媽學校是個聖靈充滿的學校。結束課程後我告訴自己,若有機會一定要來服事,因為我在學校裏已被愛充滿,我也想把這份愛分享出去。

  後來我很高興有服事的機會,老公也非常支持這個事工,因為他發現我服事後都對他特別溫柔,也對自己更有自信。每次的服事因著老公的支持和鼓勵,我都能全程專心參與在其中,也讓我在服事的過程中再次被激勵與造就。身為妻子和母親的角色確實不容易,尤其我經歷兩次婚姻,重組家庭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但藉著浸泡在上帝和弟兄姊妹的愛中,對我的婚姻是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提升了我和先生、兒女之間的關係,讓我們家能享受在和樂的滿足中。

  參加服事,真是收穫不少!常常回來媽媽學校服事,一方面可以溫故知新,另一方面可以重新得力,因為關係的改變不是一瞬間的,而是經過不斷的學習,有時可能還會面臨挫折。但當我們擁有上帝賜給我們的勇氣時,那將經歷超乎你所求所想的恩典。

  媽媽學校是我很熱愛的服事,在服事當中我充滿喜樂。願把這份喜樂傳遞給每個媽媽,不論遇到任何困難,抬頭仰望上帝,我們也可以當個時尚、充滿活力的母親!

---

妳也渴望成為一位喜樂的媽媽,為家庭找回幸福的鑰匙嗎?第43屆媽媽學校即將登場,歡迎妳趕快報名,來與這位深知媽媽一切需要的上帝、與許多努力學習成為幸福媽媽的姊妹同行同伴!
*時間:10/27、11/3、11/10、11/17每週六9:00-13:30
*地點:5樓兒童會堂
*詳細資訊及報名請上台灣媽媽學校網站https://www.mother.org.tw/archives/22004
*如有疑問請洽陳姊妹02-23632096分機1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