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初熟果子奉獻見證〉單純信靠的心,得著天父喜悅

奉獻可以很喜樂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相信上帝祂供應我一切的需要。所以我知道,我所奉獻出去的一切,都是祂先賞賜給我的,而且我也真的相信,當我樂意給的時候,我其實是得到最多的!

見證│陳名芳
陳名芳姊妹(右一)全家愛主又喜樂!

       我因為某次段考,考了第三名,所以得到五千元的獎學金,那時候我就想要全數奉獻。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得到這五千元,是因為上帝賞賜給我的。加上平時我的媽媽就很鼓勵我奉獻,就在某天晚上,我把媽媽拉進房間,私下跟媽媽商量:「媽媽,我想要把這五千塊奉獻給教會。」

   沒想到,媽媽卻不像平常那樣和顏悅色地看著我說:「很好啊!」她反而是露出一臉很嚴肅的表情,提醒我說:「妳不覺得,以妳這個年紀,奉獻五千塊太多了嗎?妳如果以後想要奉獻這樣的金額,可以等長大後,自己賺錢了再去奉獻喔!」

  當我聽到媽媽這樣講,真的是有點難過,心裏也滿失落的。

  不過,就在隔天,媽媽就跑來向我道歉。她說她在晚禱的時候,上帝就責備她,跟她說:「為什麼妳要阻止孩子奉獻呢?」所以媽媽就向我道歉,甚至請求我的原諒。

   我聽到媽媽這麼說,心裏很驚訝,但是也滿開心的,因為上帝知道一切,祂悅納我的奉獻!於是,我就按照我本來的意思,將這五千元奉獻出去。

   高三的第二次段考,我考了第二名,所以又得到了七千元獎學金。那時候,我內心有一個很衝動的念頭,就是想要把它全數作「初熟果子」的奉獻。

   因為我認為,初熟果子的意義就是要把最好的、最新鮮的獻給上帝,所以那時候我是選在年初的第一個禮拜天,還沒有知會媽媽的情況下,主日時奉獻出去了。回到家之後,我告訴媽媽奉獻的事情,沒想到媽媽這次沒有生氣,還稱讚我做得很好!不過,畢竟七千元對學生不是小數目,我開始擔心,爸爸會不會覺得我奉獻得太多了?然後媽媽就想了一個妙計,告訴爸爸我奉獻了七千元的事,而且這七千元的奉獻憑證可以幫家裏全數抵稅。爸爸聽了,微笑著稱讚我說:「我們的女兒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懂事?妳做得很好!」

   我很清楚地記得,在123號那天晚上,媽媽請我去信箱收信,突然收到來一封阿姨寄給我的信,裏面是一張預祝我生日快樂的卡片,還有兩千元的生日禮金,我覺得很溫暖、很開心。沒想到隔天,爸爸又給了我五千元生日禮金。我頓時覺得,上帝真的是太神奇了!因為,阿姨給的兩千,加上爸爸給的五千,加起來正好等於我奉獻出去的七千元。在很短的時間又回到我的身邊,而且還帶著家人滿滿的愛和祝福,更棒!

   我真的覺得上帝很愛我!而且祂也透過這件事在告訴我,祂看見我內心的信心是很大的,所以祂也回應我對祂的信心!

   我覺得,奉獻可以很喜樂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相信上帝祂供應我一切的需要。所以我知道,我所奉獻出去的一切,都是祂先賞賜給我的,而且我也真的相信,當我樂意給的時候,我其實是得到最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