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醫治見證〉耶和華拉法

我是家中的第一個孩子,也是兩邊家族的長孫。因此我的出生帶給家人無數歡喜。但我卻是帶著大大小小的毛病來到世上,卻也因此在成長過程中,經歷許多上帝的恩典。

文│曾力宣弟兄
曾力宣弟兄(右二)感謝父母親,從他小時候就不斷為他迫切禱告。

       
       我一出生就有斜頸,我的脖子有塊纖維化的肌肉,因此頭是往右邊歪的。所以我一滿月就要定期去醫院復健,熱敷脖子並想辦法拉開肌肉。每次復健,我總是痛得嚎啕大哭,媽媽也在旁邊跟著掉淚。除此之外,我還有嚴重的食道逆流,食物難以到達胃部,常常吃進去沒多久又吐出來。因為如此,我嬰兒時期常常噴射式吐奶,體重增加得非常緩慢,一直都很瘦小。加上異位性皮膚炎,全身(特別是脖子、膝蓋手腕等關節後面)很容易發癢,濕熱的夏天更是難受,常常抓得全身都是疤。冬天或是夏天待在冷氣房也不行,因為我的氣管遇到冷空氣會引發氣喘,一旦發作,就需要吸氣管擴張劑。印象中,我小時候常在半夜被爸爸發現喘得厲害,他抱著睡著的我讓我邊吸邊睡,而他自己卻是抱著我流淚禱告,直到天亮。一直到我呼吸哮喘的聲音消失,他糾結的眉頭才能舒展。

       我的體質對許多事物過敏,也讓我吃足了苦頭。不能穿毛衣、蓋毛毯,只能穿棉質的衣服;不能吃海鮮,否則蕁麻疹一發作可真是癢極了;芒果當然也不行,一吃必定全身發癢。這除了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和不舒服外,也極度影響我的人際關係。因為身上常常有搔抓造成一片片的疤痕,我在小學三年級時就曾因為這樣而被同學排擠、嘲笑。有人笑我是一個從來都不洗澡的人,甚至號召其他同學不要跟我玩,我難過憂愁到不想上學。為此,我的母親跟老師借了一節課向全班講故事,關於「免疫小兵丁」因為太盡責,甚至攻擊自己人的故事,其實是為了解釋甚麼是異位性皮膚炎,好讓大家接納我。感謝主,故事效果很好,不僅止住了同儕的誤解,也讓我贏得友誼,那年我還被全班選為模範生。

       其實在更早的時候,我也曾經被公開奚落,她說:「你的爸爸不是醫師嗎?怎麼連自己小孩都醫不好呢?」其實現代醫學常用類固醇來作症狀治療,但是很難根治。聽爸爸說,他以前曾在急診遇過幾次像這樣的可憐孩子,沒有想到自己的孩子竟然也是這樣。他當時雖然信主不久,但是感謝主,他選擇相信耶穌,常常為我流淚禱告。這些冷嘲熱諷也更激勵我的媽媽緊緊抓住神,她白天忙於照顧我們,沒有足夠時間親近神的時間,於是她訂鬧鐘半夜三點起來禱告。漸漸地也不需要鬧鐘了,三點整一到,聖靈就叫她起床。

       感謝主,我們所信的耶穌是大醫生,祂過去能行神蹟醫好各樣的疑難雜症,甚至使死人復活,今天耶穌仍然能夠醫治。我的父母知道非要努力禱告不可,只有耶穌能夠救我!除了不住地為我禱告,禁食悔改認罪,也交代我自己要多禱告。我很清楚地記得媽媽曾多次對我說:「我們唯一能倚靠的只有 上帝。地上的醫師不能醫好的,天上的醫師一定有辦法。」因此,我從小就開始學習倚靠  上帝,每天靈修禱告,也固定參加禮拜五晚上和新店行道會連線的禱告會。當時還在唸小學的我,總是站或跪在第一排,高舉雙手求主憐憫、求主醫治。就這樣,漸漸地,一年比一年好轉,皮膚長出新肉,氣喘發作的頻率也漸漸下降,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完全得醫治。

       感謝主,經過一家人多年不間斷地流淚禱告,如今  上帝完全醫治了我。我身上已看不出過往任何疾病的痕跡,沒有人能想像,我曾經有這一段過去。每次回憶起過去種種,我總是心存無限感激,想到要不是  上帝伸手拯救,誰有辦法救我脫離疾病的捆綁?每當夏天吹著冷氣、吃著芒果、大啖螃蟹時,我也特別的珍惜,因為這樣的機會不是理所當然、白白得來的;如果沒有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捨命,流寶血洗淨我的罪,我怎能享受這樣奇妙的醫治恩典?學校健康檢查量身高體重,或是別人稱讚我長得很高時,我也彷彿在回憶裏看見十多年前的自己─那個又瘦又小、全身都是傷疤、鼻水流個不停的小男孩,如今竟然能長到將近180公分,這是當年我和父母想都不敢想的恩典。這樣大的改變和醫治,都是因為耶穌伸出祂慈愛憐憫的手拯救我。因祂受的鞭傷我得醫治,這雙釘痕的手為我承擔一切罪惡、重擔和疾病,賜給我全新的生命。

       因著領受這樣醫治的恩典,我從小立志成為一名醫師,要把在基督裏的盼望和平安帶給更多的人,使他們也一同來領受這樣的福氣。上帝賜給我的恩典何等浩大,我永遠無法報答,唯有獻上自己的生命為祂所用。小時候我曾經想過,為何我要遭受這麼大的苦難,被各式疾病纏身?如今,我清楚看見苦難的背後是上帝更大的恩典!在無數艱難的時刻,上帝親自帶領我們全家一同走過,祂從來不曾撇下我們,是祂帶領我們一步步走向得勝的終點。這是一段哀哭變為跳舞,流淚撒種、歡呼收割的旅程,激勵我們一生跟隨主,用生命回應祂長闊高深、永不止息的愛。

       聖經上形容  上帝是「耶和華拉法」(「耶和華醫治」),這句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因為在我的身上,它應驗了!
💖👉曾力宣病得醫治的見證影片,請看這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