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經歷神見證〉交託倚靠,驚驗祂的信實!

當我知道我的軟弱和不足後我開始倚靠上帝,聽祂的話……

見證│陳佳樂
陳佳樂(中)與家人出遊時合影。
  2013年初時我是一位考生,面對統測大敵,心中滿了懼怕,軟弱無力。我不是很擅長讀書的人,每每興致高昂的抱著書坐在書桌前準備奮鬥,卻堅持不到半小時就開始頭腦放空、心思神遊象外,最後軟趴在桌上。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我的鬥志早已消磨殆盡,我用盡各式各樣的計畫,現狀卻沒有改變,一股絕望湧上心頭。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卅七:5)當我知道我的軟弱和不足後我開始倚靠上帝,聽祂的話。過程中每遇困難想放棄時,家人、弟兄姊妹、生死盟的代禱,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感謝主賜給我同伴,跟同樣也是高三的兩位弟兄每天相約彼此禱告、彼此堅固,這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去面對每天的考試和讀書,讓我們在課業上有能力屢敗屢戰。在每次的週六晨禱和主日中,都深深被上帝的愛充滿,成為我心裏的力量和光。

  有天回家,我發現爸爸說話有點奇怪,隔天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腦中風,影響了語言表達的部份。那一整天我待在急診室中看見各樣的生命,驚覺自己其實把對未來的安全感建立在知識上,心中的謊言告訴我:「錢財、勢力、朋友、世上的一切都靠不住,但知識智慧是裝在腦子裏的,誰也奪不去!」錯誤的信念,讓我為了自己的未來而讀書,直到這時我才看見自己的軟弱,無助。

  透過這件事情上帝讓我知道祂是神,人不能奪去我的聰明知識沒錯,但祂能讓我講不出口、動不了手,讓這些知識聰明存腦中一點用都沒有;這件事修正了我心中錯誤的信念,改變我讀書的動力──不再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積贊,而是單單為了榮耀上帝而讀。上帝也在這件事上讓我知道家人的重要,透過教會輔導、弟兄姊妹讓我深深感受到被愛。

  我想要進入國立學校,家人也希望我留在北部,但是我的類群符合條件的學校前二志願就是北科大和師大,對我來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湊巧有次聚會聽到牧師分享詩篇八十一篇10節:「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我決定向上帝大大張口!我開始禱告目標為前二志願,雖然環境毫無機會和盼望,有時連自己都覺得不可能,但依舊憑信心禱告了。

  唸書的當下也常想到自己2013年命名是「為主見證年」,當時憑著信心相信上帝能使用我為祂作見證。但隨著考試倒數日期越來越少,壓力也越來越大。看著成績單上的分數不增反減,不禁問自己:「我真能為主作見證嗎?」

  上帝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統測的成績出爐,我竟奇蹟似的進步一百多分!分發原本名額滿了,也神奇的出現空缺,使我剛好能進師大!而爸爸的身體也越來越好轉、家人關係也更好更親密,我所求、所願交託上帝的都成就了!將榮耀歸給上帝。


陳佳樂(右一)與弟兄姊妹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