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年度命名見證〉重得喜樂新生命

憑著感動,把2016年命名為「喜樂年」,盼望透過跟耶穌建立真正的關係,學習用耶穌的眼光看待教會,謙卑順服祂的帶領,得到真正的快樂……


見證│陳得安
陳得安(前排蹲者)從2016真愛營起委身服事,經歷上帝賜下夠用的恩典和力量,滿懷喜樂。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在真理堂已經十三年了,這裏可以說是我的家,我也一直知道,耶穌的愛總是使我滿足,永遠不變!但是,這個世界的誘惑始終太大,我也很追求那些刺激跟歡樂,一度沒有心在教會,常常做上帝不喜悅的事,也曾經高傲自大地批判教會。

  今年卻是我在真理堂以來,最快樂的一年。2016年初的時候,雖然過去喜歡留戀在通宵達旦的派對、日夜顛倒的生活,或是各種在外的走跳嘻鬧,我卻發現:這個世界給我的快樂不是真的!每當活動結束、空無一人時,我感覺只剩下孤單和一事無成、浪費時間的空虛;看著其他人穩定地在教會對上帝的話渴慕、認真,在服事中經歷祂,我這才終於願意認真地面對我跟上帝的關係!於是,憑著感動,就把2016年命名為「喜樂年」,盼望可以透過跟耶穌建立真正的關係,學習用耶穌的眼光看待教會,要謙卑並順服祂的帶領,在當中得到真正的快樂──那種由心而發、真正的喜樂和滿足,而不只是短暫的刺激或淺短的快樂。

  於是,從暑假的「真愛營」開始,我委身投入大量的服事,緊接著在週六團契和聖誕節擔任青年牧區的核心同工。四月開始,我跟著團隊,馬不停蹄地每週開會,在大大小小的籌備事項中打轉,雖然很累,卻在禱告中不斷地向上帝祈求。每當我感到枯乾,壓力大到不斷失眠,覺得身體好累、沒有靈感,設計作品出不來,質疑自己到底為了這些事情在認真甚麼?想要逃避的時候,上帝就賜給我力量!每當看似事情擠在一起、做不完、時間永遠不夠用的時候,我就把一整天的行程在禱告中全部仰望交給主,就經歷到出人意料的平安與順利,甚至事半功倍!

  上帝也在過程中不斷地提醒我:「不能驕傲,要將榮耀歸給上帝和相挺陪伴你服事的團隊。」感謝主,能夠成就主的工作,本來就不是一個人可以做成的,而是要將不同恩賜的人聚集在一起,同心合意地禱告,支持彼此的需要、包容彼此的不足;在人的眼裏我們都不完美,但因著有上帝同在同行,我們所做都是祂看為好、看為美的,我的內心有很踏實的喜樂,我深信那是從上帝而來,真正的喜樂!

  我也很感謝一直在教會陪伴我到現在的朋友們,他們一定會笑著說:「陳得安以前絕對不會這樣,怎麼可能這麼愛跟教會的人在一起,還接這麼多服事!」所以我非常感謝上帝改變了我,願意謙卑委身在服事,承認自己也不是最好的,不用人的眼光挑剔教會和嫌棄同伴,而是學習用禱告和愛去溝通,態度像耶穌一樣溫柔!我也要誠心向那些、過去因為我的驕傲、自大、狂妄而受傷的人道歉,希望日後我們可以在耶穌的眼光和愛中重新建立關係!雖然現在的我,仍然不免跟世界拉扯、拔河;但我相信,在上帝的愛與帶領下,我將會越來越堅強。所以感謝上帝改變我,在這幾年被他磨了很多,而最重要的是,因著祂的眼光看待事物,我更能自在和真正的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