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年度命名見證〉承先啟後 興起發光

見證│羅安妮
羅安妮(右四)在2016年真實經歷上帝所賜的力量。


  轉眼之間,2016年,也到年底了。

  我在2016年的命名是「承先啟後,興起發光」,說穿了,其實就是傳承跟預備。傳承那些從上頭來的,也希望能夠傳承給下面的人;此外,就是好好地預備自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我的這一年。看起來好似沒什麼成長,但其實默默地突破了原本一直跨不過去的牆、體會了一些酸甜苦辣、也對一些事情充滿感慨。


上帝開啟了我另一個角度

  先來說說對於上帝的認識。

  我在大學準備考研究所時,因為不想要也不喜歡硬背很多的公式跟理論,所以我要求自己,在背每一個理論跟公式時,都能夠理解當中的意思,瞭解脈絡,並且能夠用自己的話說出來。

  因為這樣的緣故,再加上唸心理系的時候,被訓練了我的邏輯思考能力(真心覺得有,唸心理系的好處,真的是好處)。且因為去完青宣的「後遺症」,就是我裡頭的革命魂被徹底完全地打開了!對於許多議題,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而非盲目地聽從或盲目地跟隨。

  上帝很恩待我,祂讓我遇到、認識可以對話的人。所以我開始經驗,什麼叫做與人對話的痛快感,並從過程中,學習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事情。真的非常痛快!讓我想到難怪古時候的人都喜歡參加什麼討論會、各種會之類的。

  那這件事情,跟上帝有甚麼關係呢?

  嗯我覺得,一直以來,對於上帝的認識,我都是感性遠大過理性的那種人。我看得到畫面、常常都在痛哭、或是知道神就是用某句經文在劈我等等的。我所認識的耶穌,常常透過這樣的方式向我顯現祂自己。換言之,我從未思考過「理性」,以及理性跟祂究竟有什麼樣的關係。

  但因為我的腦袋在今年被打開了,與人更多更深地對話,讓我開始以比較全面的角度來思考耶穌基督的福音,還有基督信仰本身。於是我的小小腦袋經驗到,祂創造理性,祂也是理性的上帝!於是我的小小腦袋經驗到,耶穌基督的福音,勝得過世上任何的事物、分裂、隔閡。(以理性的角度而言)從理性的角度,我更加認識我的上帝,更因為這樣的緣故,我對於祂所做的一切,都充滿了讚嘆與敬畏。


在我流浪的日子裏 上帝加倍顯明祂的恩典

  然而,因為這樣,我的感性面就沒有認識祂了嗎?其實不然。

  我翻了翻我2016年的日記(因為發生太多事,我的小比目魚腦袋記不起來),看見上帝從歲首到年終,如何透過各種方式讓我經歷祂。

  祂透過年初的先知預言,向我稍稍透露了祂對於我未來的計畫是什麼。

  祂讓我看見,我的那些罪,還有從撒但來的許多負面定義我自己的詞彙,都化作一道道煙霧,打在祂身上,那是祂所受的鞭傷。

  祂說:「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祂給了我一個新的名字。

  祂讓我經驗到耶穌的名大有能力。

  祂贖回了我的時間。

  祂說了好多好多話──當我無力、跌倒的時候,祂扶著我的手,讓我再次有勇氣站起來。

  2016年四月的時候,我曾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不想去教會。我被攻擊到我沒有辦法分辨什麼是謊言;但在我流浪的那些日子裏,祂反而加倍顯明祂的恩典在我身上。

  我今年摔了幾次重重的跤,甚至從高處墜落,祂接住我、祂護衛我,祂也扶持我。

  謝謝祂一直都在!

  其次,2016年的大事,就是確定了自己的使命異象。(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上帝。)

  最後,2016年被磨得最慘,也是成長最多的,就是關係了。(好像每年都是這樣XD)。七月份我去找區牧談我要不要離職的事情時,聊到服事人的這件事,當時區牧對我說,要我每天去關心一個人。說實話,我真的只是聽聽而已,根本沒打算去做。結果呢,上帝在那之後,每天都在提醒我這件事;我從來沒認真去記得,祂卻總有辦法讓我想起來。所以,我只得每天去關心一個人了。

  大約經過兩週之後,我發現,我被改變了!其實我是一個對人很冷漠的人,可是因為這樣做的緣故,我變得比較有人性XDD(之前真的很沒有人性)。我也越來越知道要怎麼跟非基督徒相處了,是不講信仰、不傳耶穌的那種相處。


「上帝、我與人」──愛的關係黃金鐵三角

  上帝也在近年底時,恢復我的人際關係。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神。讓我看見在關係中有祂同在真是太好了。我發現:「耶穌、我、人」,是愛的關係中的黃金鐵三角,因為有耶穌在關係當中,我們才能取得一個平衡,不會傾斜、不會失衡。

  我前幾年練習的那些技巧,在今年堆疊為能夠自然用出來的習慣。駕輕就熟,不再害怕、不再焦慮,也不再沒有勇氣。取而代之的是,我開始擁有一種比較好、也能夠去面對及解決事情的心態和信心!我想,是因為從中獲得了正向的經驗吧?也發現過去我所擔心的那些情況,並沒有發生。感謝主,也感謝一路上陪伴我練習的人們。

  上帝並沒有給我、我原本想要的關係,然而祂反倒讓我、因為被打碎了本來不想放手的期望,反而收穫、擁抱了更多的關係。我明白、也看見了「並不是每段關係都是理所當然」;上帝讓我在這個過程中更認識自己,特別是自己壞透了的一面。

  經歷,上帝的恩典何其浩大廣闊。

  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風一吹就散去。

  祂是一面網,擋住了我不往四處飄搖。反而與祂一同織就了網,等待著那些迷途中的、不認識上帝的、刺蝟般的人們。

  祂的。我的。我們的。

  謝謝耶穌,因為是傳承與預備,所以說不定明年才會真實看見我究竟傳承了什麼、被傳承了什麼?而被預備的這些,將會如何地發芽與長大……

  但是,我的2016年,
依然有趣。
依然成長。
依然美麗。
依然刻骨銘心。
感謝深愛我的天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