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我是上帝的少年精兵!

每當有人鼓勵我可以向我的同學們傳福音時,我都沒甚麼勇氣去做,總覺得我年紀還太小,根本傳不了福音。可是上帝很奇妙,祂讓我在嘉基遇到一位菲傭,讓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跟別人傳福音。

見證人│曾映筑姊妹


對信仰不冷不熱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每個禮拜都會跟著媽媽上教會,去兒童主日學。那時去教會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媽是基督徒,每次就跟著來而已,完全不是因為我想親近上帝,或是我很喜歡教會而來的。在兒主時,我對這個信仰沒有任何的興趣,只知道很多人不斷地跟我們說「耶穌愛我,祂為我們的罪釘十字架」這樣。那時候的我,真的是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過著不像基督徒該過的生活。到了五、六年級的時候,我已經不太想繼續來教會了,惟一讓我願意持續來的原因,是因為我媽曾經跟我說:「上帝說不可停止聚會。」所以每當我打算不去教會的時候,都會有點罪惡感,怕上帝以後不讓我上天堂,就會乖乖地去兒主。感謝上帝,讓我因著這句話而繼續待在教會。


上帝藉由媽媽說的話,保守曾映筑(左二)可以繼續在教會裏。


熱情點燃,真實敬拜主

  我真正地經歷上帝,是一年前我去嘉基短宣的時候。剛開始只是因為我的小組長邀請我,暑假也沒甚麼事而去的,完全沒有想到上帝透過短短的五天徹底改變我。當我們在醫院的各個地方唱詩歌時,我很深刻地感受到,原來唱詩歌、敬拜上帝是一件多麼快樂、多麼滿足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能夠不感到尷尬地大聲唱歌讚美上帝,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從祂而來的喜樂在我身上。尤其是在感恩之夜的那個晚上,我看見上帝是非常真實的,祂一直在我身邊,就算我已經忽略祂、不太相信祂好久了,祂還是一直在等待我回到祂的懷抱裏。

  在這之後,我開始很喜歡去教會,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能夠來團契。上帝也透過這趟短宣讓我發現我對敬拜的熱情,我開始會自己去聽詩歌,自己在家裏唱歌敬拜祂。上帝也開始透過我參加的很多教會營會來對我說話,用很多詩歌和講道來感動我,讓我知道祂是一位多麼愛我的上帝。



不再害怕,勇敢傳福音

  上帝這樣改變我之後,祂又帶領我去了一次嘉基,再一次地改變我。以前我不太敢跟朋友或同學談論我的信仰,當他們提到關於基督教的事情時,我只會靜靜地在旁邊聽。每當有人鼓勵我可以向我的同學們傳福音時,我都沒甚麼勇氣去做,總覺得我年紀還太小,根本傳不了福音。可是上帝很奇妙,祂讓我在嘉基遇到一位菲傭,讓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跟別人傳福音。本來只是想和她聊聊天而已,但是上帝卻告訴我要回去和她傳福音。我真的超級緊張,因為我連自己的朋友都沒傳過,何況是不認識的人呢?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跟那位菲傭傳福音了,而且令我很驚訝的是,她不但接受我和她說的內容,願意讓我為她禱告,還因為我的禱告而感動落淚。

  當天晚上當我重新再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發現其實傳福音沒有很難,就算我年紀不大,我還是能夠用我這顆愛上帝的心去跟別人傳福音。回到台北後,我再不會不敢跟朋友說我是基督徒,也有勇氣帶一些朋友來教會,還很想要去短宣隊和自己不認識的人傳福音。很感謝上帝透過兩次的短宣來改變我的生命,讓我在這麼小的時候就能夠認識祂,經歷到祂奇妙的愛。

  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曾映筑(左一)在短宣時,感受到敬拜上帝是多麼喜樂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