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父親節見證──來自爸爸的寶藏

我真的很感謝有爸爸作我的榜樣,並且把寶貴的福音帶給我,讓我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有天父成為我的倚靠和隨時的幫助。


見證人│凃佳君姊妹


認真努力的寶藏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的爸爸一直是我的榜樣。爸爸是個很勤奮認真的人,雖然他的家庭背景並不富裕,又罹患小兒麻痺導致行動不是很方便,但他從來沒有因此限制自己或怨天尤人,反而比別人更加努力,白手起家自己創業,同時經營照相館、幫一些中小企業記帳;在大賣場還沒興起之前,爸爸還在店裏賣小家電、幫人裝設冷氣、電冰箱等。爸爸願意嘗試各種可能性,也非常認真好學,雖然離開學校很多年,但他常常透過媒體吸收新知,親朋好友遇到事情就會來找爸爸討論,大家都說爸爸是萬事通。我想正因為爸爸的榜樣,所以不論在求學階段或進入職場,我很自然地會要求自己要對每個角色認真負責,就算遭遇挫折也不會輕易放棄。


樂於助人的寶藏

我的爸爸也是個擅長結交朋友,慷慨願意與他人分享的人。幾乎每天都會有親朋好友來我家作客,爸爸總是會熱情地款待客人,把家裏的好東西與他們分享,傾聽他們的需要或幫他們排解疑難雜症。偶爾有街友來店裏乞討,爸爸總是二話不說地給他們錢或買便當給他們吃,從不擔心自己受騙或吃虧。記得過去我覺得自己被同學、朋友虧待回家告狀時,爸爸總是鼓勵我「施比受更為有福」,如果我能夠給別人就代表我擁有的更多,也會提醒我要為自己擁有的感恩,並且關心周圍有需要的人。我覺得我能有不錯的人際關係,很自在地與不同背景的人相處,甚至後來選擇助人工作(社工和傳道人)成為職業,這都是受到爸爸的影響。


在凃佳君(左)成長的過程中,爸爸(中)一直是她的榜樣。


父親的智慧

除了品格和人際關係有從爸爸而來的美好傳承之外,爸爸也是第一個跟我分享福音的人。記得國中有次跟同學發生爭執,對方不理會我的道歉求和,直接當著我的面撕掉紙條;當下我覺得很難堪,回家之後還是悶悶不樂。那時候正值青春期,對於自己生命的意義有很多疑惑,內心也很敏感容易受傷。那天想到自己小時候,因為在鄰居家發生意外導致左眼弱視,突然覺得一切都很不公平,也覺得自己很委屈可憐。爸爸聽我說完很多情緒性的言語之後,與我分享他也曾經為自己得小兒麻痺一事自憐,但他青少年時偶然有個機會參加教會的夏令營,牧師和他分享有位創造天地全能的上帝,每個人都是上帝精心的創造,而且上帝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計畫的,在別人眼中我們或許是有缺陷不足,但是上帝關了這扇門,祂會為我們開另一扇窗,祂對我們的生命是有預備的。爸爸也教我怎樣奉耶穌的名禱告,鼓勵我把需要帶到祂面前。


福音的寶藏

雖然那時我還沒有進過教會,可是我開始為自己和家人的需要禱告,或許沒有經歷到甚麼驚人的神蹟,但卻有真實的平安在心裏,讓我不再為許多事憂慮。記得要北上讀大學的時候,爸爸最後的叮嚀也是要我好好禱告,他對我說:「如果有甚麼困難都可以跟主耶穌說,如果覺得跟主耶穌不熟的話,可以跟主耶穌說:『我是凃志毅的女兒』,因為我跟主耶穌比較熟。」後來我在大學同學的帶領下進入真理堂,受洗歸入耶穌,現在成為青年牧區的傳道人。我也帶領了媽媽、妹妹受洗歸主,我真的很感謝有爸爸作我的榜樣,並且把寶貴的福音帶給我,讓我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有天父成為我的倚靠和隨時的幫助。


爸爸(後排)是第一個跟凃佳君(右)分享福音的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