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父親節見證──他送天父的愛給我

有這樣的爸爸,對我來說,要理解上帝無條件的愛有很大的方便。他給我最棒的禮物之一,就是幫助我認識天父的愛。


見證人│姚愛文姊妹



我的爸爸非常愛他的小孩,太明顯了,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他這樣會不會把我們寵壞了。

首先是他的眼神。大多時候,他會用一種愛裝得滿滿的,而且幾乎要滿出來的眼神看著我。不用是特別的時刻,平常在教會走一走碰到他,我就會看到他的眼睛亮起來,好像看到一件稀世珍寶,又好像幾十年沒有看到我一樣,充滿欣賞和喜悅。

他也很樂於服務家人。在我們家,他是水果長、燒水看守、浴廁監督。他喜歡買很多水果和小孩喜歡吃的東西放在家裏,然後來通知我們去享用。他也總是適時在飲水用盡的時候主動燒開水,其實這不是他的工作,只是他比我們更敏銳於這個需要,所以我們其他人幾乎沒有在擔心水喝完這件事。還有,他也會主動洗浴廁,據他說,爺爺對於掃廁所也是很有負擔的;或是我會聽到他提醒一兩次廁所肥皂快用完了,不久,新的肥皂就自動出現了!

我也發現,他真的算是話比較多的父親,他常常督促小孩早點回家、報告隔天的天氣(而且會一個家人一個家人地通知)、一次兩次三次地催促大家早點睡覺、要多吃他買的水果等等,那是因為他很在意他的家人,在意到會從嘴裏滿出來。滿出來的還不只是這些,他一點都不吝嗇表達他的愛──用嘴巴。他會說:「我的小孩多可愛啊」「妳考100分,我也愛妳;妳考0分,我也愛妳」「只要妳來找我,我都有空」「我想請妳吃飯(意思是想跟我在一起)」。他不只善說話,也善表達愛。

他還有一種不經意就能察覺的寬容。有一次我跟他聊到我小時候學英文的事,我有點嚴肅地說:「因為你跟媽媽喜歡用英文講祕密,我覺得無法容忍不知道你們在說甚麼,所以我也要學。這是一種掌控!」結果他伸出一隻手,握住我的拳頭,用很慈愛的口吻說:「我對妳的掌控沒興趣。」我頓時覺得他很強大!我覺得我講出了一個很嚴重的罪名,但是他沒有責怪我,大概只覺得我無盡的可愛。

因為有這樣的爸爸,對我來說,要理解上帝無條件的愛有很大的方便,從他對我的在意、毫不隱瞞的愛意、豐富的供應、顯而易見的容讓等等,有太多太多的證據顯示他愛孩子的心。我覺得他給我最棒的禮物之一,就是幫助我認識天父的愛。


姚愛文姊妹(右一)深深地感受到,她的爸爸(左二)一點都不吝嗇對家人表達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