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被上帝翻轉的生命

上帝的愛醫治釋放我,我知道上帝收納我每一滴在祂面前流的眼淚,都裝在祂愛的皮袋裏。


見證人│蘇雅君姊妹
上帝一步一步地帶領蘇雅君姊妹(前排右三),讓她成為一個全新的人。


主啊 我需要祢

我在2011年信主。那時我參加了姊姊在真道教會的婚禮,唱的詩歌是〈我神真偉大〉,真理堂姊妹獻詩〈兩個環〉。當天我就跟姊姊說,我要和她去教會。第一次到真道教會,牧師的講道經文是:「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的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以弗所書三:17)那時的我,因為爸爸、媽媽吵架,姊姊又結婚,覺得很孤單;又因著生病的緣故,雖然心中很渴慕婚姻,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結婚。當經文觸摸到我的心,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一位愛我的上帝,祂對我的愛是永不改變的愛,當下就決定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終於知道自己是罪人

初信主的第一年,我參加由基督徒牧者夫婦開辦的「情愛工作坊」。忙碌的活動中,我沒有親近上帝,沒有好好讀上帝的話,也不認識基督,只是聽著工作坊的姊妹說著她們認識的耶穌,以及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的感動;但我一點都不感動。我只是想:「我沒有任何罪,我一直都是個乖小孩,認真做好自己的本份,怎麼會有罪呢?」直到我轉會到真理堂,才明白原來「自義」就是罪,我終於知道並且承認自己是個罪人,也在真理堂接受裝備。感謝我的小組長,她是個敬畏上帝的小組長,是個禱告的人,常常帶著不會禱告的我一起用主禱文禱告。感謝主,讓我們有一段互相陪伴、禱告的時光。


疑惑與埋怨

2013年底,我的病復發了,在醫院住了十五天,當下我不明白為甚麼上帝又讓我的病復發。住院期間,我依然每天讀經禱告,但我的心埋怨上帝,我不知道我所信靠的是甚麼。出院後由於某些因素,我沒回去小組,也很少去主日,工作也留職停薪三個月。一直到2014年九月,才回到真理堂參加主日並加入新的小組(謝謝小組姊妹接納我,一直為我禱告)。


療癒之路主陪伴

在2015年的二月,有一個月沒吃藥的我去看了姊妹介紹的醫生,醫生說因為我曾經有八年沒有吃藥,因此可以考慮減藥後停藥,我跟他說:「我病發兩次都是因為爸媽吵架。」他問我:「如果第三次病發怎麼辦?」當時我嚇到了,我根本沒想過會發生第三次,我一直以為我的父母會為我改變。我跟姊姊說之後,她回應我:「除非他們信主才會改變。要改變的是妳。」但我要怎麼改變我根本不知道。後來我決定要去看諮商心理師,在這之前我看了關於內在小孩的書,以及《把自己愛回來》等療癒書籍,也請姊妹們為我禱告,一步一步地走上療癒之路。還記得書中有一段話說:「開始走向療癒之路的人,是再也回不到從前的。他即將誕生出新而有覺醒的自我;一個真實而充滿力量、勇氣、信心、接納力、包容力、慈悲、與經驗到愛的自己。」三月時,我參加教會的遇見神營會,上帝的愛醫治釋放我,我知道上帝收納我每一滴在祂面前流的眼淚,都裝在祂愛的皮袋裏。


日日被主更新

今年五月,前任小組長寫了一封感謝祝福卡給我,上帝藉由這張卡片修補了我們的關係,讓我知道她一直在為我禱告。病況也有很大的改善,七月回診時醫生說可以停藥。我和家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好,媽媽主動說要來母親節主日,爸爸也常買巧克力給我吃(生理期來時會請爸爸買巧克力給我)。感謝上帝,是祂一步一步帶領著我,使我能放下過去的自己,回轉到祂面前。因著祂的恩典,使我能成為全新的我,現在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感謝讚美我們的上帝,因祂慈愛永遠長存,應允我在急難中的每一個禱告。謝謝每一個關心我的人,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