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爸爸,您是我的好榜樣!

爸爸,謝謝您,我總是可以很驕傲地對同學說:「除了天父爸爸以外,我在地上有個全世界最棒的爸爸!」


見證人│黃愛薇姊妹
與父親相處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是黃愛薇姊妹仍可以感受到父親滿滿的愛。

風塵僕僕的背影

親愛的爸爸,自我出生以來,您就到外地去工作了。您的學歷不高,薪資也比較低,可是您卻從沒一句怨言,總是任勞任怨的一個人在外地打拚,扛起整個家的重擔。您一個人辛苦地在外面工作,久久才能回家一次,有時候甚至整整一年都無法回家;身為女兒無法在您身邊照顧您、陪伴您,真的會覺得很難過,您這樣太辛苦了!

擋在我前面挨籐條

爸爸,在我眼裏,您是一個慈父,脾氣非常好且很有耐心。每當我們犯錯時,您都不會嚴厲地指責我,反而是透過一個眼神或一些小動作,來提醒我們做錯了。當我們被欺負或遇到危險的時候,您總是會跳出來擋在前面保護我。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因為做錯事卻不認錯,結果被媽媽打,那時候您看我哭得唏哩嘩啦很不忍心,於是跳出來為我挨藤條。看到您這樣保護我,我當下真的超心疼的,也大大地提醒我,以後做錯事就要乖乖認錯,不能再讓爸爸您為我挨藤條了。

我有個愛家的好爸爸

爸爸,謝謝您為我們樹立一個很好的榜樣!雖然多年在外打拚,可是您依然不抽菸也不喝酒,每個禮拜都會定時撥電話回家,問候我們、跟我們聊天,是個愛家的好爸爸。雖然過去與您相處的時間真的不長,可是我可以感受到爸爸您對我們滿滿的愛。爸爸,謝謝您,我總是可以很驕傲地對同學說:「除了天父爸爸以外,我在地上有個全世界最棒的爸爸!」願上帝賜福與您,祝福您每天身心健康、平安喜樂。

與父親相處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是黃愛薇姊妹仍可以感受到父親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