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感謝有你

在婚姻與家庭的道路上,非常感謝你的愛家、包容和體貼……

見證│黃麗花姊妹


▲黃麗花姊妹與先生到八里左岸騎單車



My Dear 安:

認識你到結婚至今已過35年載,我何其幸運,你是我第一也是惟一的男朋友,且能共組家庭,羨煞不少你我的親朋好友。

在婚姻與家庭的道路上,我非常感謝你的愛家、包容和體貼,且毫無抱怨地為雙方家庭及我們自己家庭付出。你的正面思考、滿足於現狀、活在當下的處事及過生活的態度,是我至今尚須努力學習的功課;因為你的寬容、不計較及幽默感,化解了多次發生在你家或我家兄弟姊妹間的誤會。直到今天,即使你我雙親皆已取得人生的畢業證書,你我的兄弟姊妹亦已各組小家庭;但兄弟姊妹間仍相處融洽、互動頻繁,此種情景除感謝上帝的恩典外,你的功勞亦不可磨滅。


▲黃麗花姊妹(前排左一)與先生及朋友到桃園谷步道爬山

Dear 安,你是位超級孝子;你照顧父母之心,令我感動;尤其是在婆婆生病一年多的日子裏,你無微不至的照顧;在化療及電療期間,為了同時顧及工作,你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奔波於醫院、家裏及辦公室之間,何其辛苦;雖然你其中的三位兄弟亦住在附近,但從未伸出援手,而你從未發出一句怨言。我看著你,不到45歲的人,烏黑頭髮在這一年多來快速地轉成白髮,我雖心疼,但你的孝心讓我敬佩不已。14年後,公公在四個月的生病期間,你仍是自己照顧他;你的孝心和不計較的心,公婆感受於心,我也沾了你的光,贏得了公婆無比的厚愛;你的孝心也惠及我的雙親。安,我非常非常地感謝你。

安,非常幸運,我們的一對兒女,其成長、求學甚至求職都非常順利,讓我未曾煩心於他們;一向工作非常忙碌的我,根本無法照顧他們,幸好有你和非常好的保母張媽,以及你的媽媽(我的婆婆),將我們的孩子教導得行為正直,獨立處理日常起居生活。尤其是婆婆,從他們小學開始,即教導他們洗衣、燒飯、做菜。直到他們分別出國念書,我們都未曾擔心過他們的起居生活及課業問題。


▲黃麗花姊妹與先生到新山夢湖爬山

我自2012年9月退休至今,沒有適應的問題;安,我要謝謝你,因這段期間你帶著我參與你的戶外爬山活動,我喜歡此種活動,健身、花費少、同遊的朋友都很有趣。另外,當我渴慕尋找身心靈的居所而走進教會,你也支持我。

安,我要再次告訴你,我愛你,也感謝你一直包容我。


愛你的妻
麗花筆
201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