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軟弱的生命與神的真實

聖靈真實而深刻的愛,會因一顆單純真誠的心而自然流露出來。

見證│鄭睦宣弟兄
鄭睦宣弟兄發經文紅包袋給看病的原住民奶奶

醫院服事傳揚上帝的愛


真的很感謝上帝,在此次的短宣前爲我排除萬難,準備恰好的時間。

雖然以前有醫院探訪、傳福音的經驗,但這是第一次花費五天的時間,長駐於醫院探訪和關懷。我甚喜歡在醫院門診大廳獻詩的服事,能在眾人面前張口歡唱天父的慈愛和真實,總是那樣地激勵人心。每當我們在大廳合唱並分享見證時,我感到耶穌的愛和聖靈的感動就在我們中間。真的好想唱得更深入,讓醫院的每一個角落都聽到上帝在我們身上放下的喜樂和悸動。除在大廳獻唱之外,最令我難忘的便是病房探訪的時刻,走進六樓病房,祖父母急救的畫面油然湧上心頭。面對生死別離那般生命終不可承受之輕和重,一句真誠的關心,一聲真摯的問候,哪怕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也會如至親般近人。

鄭睦宣弟兄(右一)於花蓮門諾醫院大廳獻詩

我很想走進每一間病房,握著病人軟弱無力的手,告訴他們不要放棄生命,有一位上帝從未放棄過他們每一個人。在服事前,我很擔心自己愛人的心不足,我的憐憫很有限,然而當我走進病房、靠近病人時,聖靈的愛與感動大大充滿我,告訴我當說的言語,我不再擔心自己笨拙的安慰,聖靈真實而深刻的愛,會因一顆單純真誠的心而自然流露出來。


生命盡頭前的真實


我們走進六樓癌末重症病房,床上坐的阿姨就像是家鄉鄰居一般,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如今她躺在床上,我立於床前,「疾病」卻使我們相隔好遠。我們去探訪一位癌末的爺爺,他滿腔的悲傷和情緒無法與家人闡述,而兩位青年來到他床前,告訴他上帝愛他。這位爺爺擁有紐約大學碩士的高學歷,卻在生命盡頭前,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我們告訴他:「天父永遠陪伴著他。」告訴他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向上帝禱告,但那位爺爺哭著對我們說:「我再禱告也沒剩幾次了!」「我可能再也不能看到你們了。」那些輕淡無力的言語,深深重擊我的心。

鄭睦宣弟兄(右二拿歌譜者)在花蓮門諾安養中心走唱探望長輩,分享福音

經歷上帝真切溫暖的愛


  在「生命」這條跑道上,每個人的距離皆不同,那些爺爺奶奶先於我們起跑,歷經一路風雨,我們的位置和視野不同。透過這次短宣,上帝帶領我與他們貼近地對話,陪他們在人生的盡頭前慢行。

  看著他們歡喜而泣的眼淚,我覺得上帝的愛好深切、好溫暖。


鄭睦宣弟兄(左一)與花蓮短宣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