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生命更新見證〉生命的高山低谷,與祂一同翱翔

雖然信主不代表事事順利,但是,我確實知道有一位永遠愛我、滿有能力、且垂聽禱告的主,祂能帶領我面對生命中的高山低谷。如今的我深深知道,不管在哪裏、遇到什麼事,主都與我同在!

見證│程馥慧
程馥慧姊妹(左一)與小組姊妹在主裏享受真實愛的團契。



  我過去在其他教會聚會,後來因為結婚生子加上工作忙碌,停滯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輾轉來到了真理堂,因著自己無法穩定參加主日,加上得知轉會必須重新上課,給了自己很多藉口,結果遲遲沒有加入小組。

順服的開始,祝福的連環

來到真理堂約六年,一開始不太習慣主日崇拜的風格。之前的教會崇拜都是又唱又跳、牧師講道生動有趣,非常熱鬧;相較之下覺得真理堂不夠活潑。某次主日,聖靈提醒我:「站在講台上的牧師都是上帝揀選的人,要順服!」當下我立刻向上帝悔改。那次以後,我學習安靜自己,以敬畏的心參加主日。突然發現每位牧師講道,都有力量和亮光!過去的自己只看外在,而忽略了內在,只有真實預備好自己的心、願意專心尋求上帝,才能領受到上帝的話語。

  我也開始穩定地什一奉獻。一開始真的不容易,但當你給出去,上帝真是信實的,祂的祝福會用很多方式臨到。有一次到年底結算的時候,發現所剩餘的增加;還有一次工作忙到不可開交,幾乎有了離職的念頭,突然有個聲音對我說「會有好消息」,當下我只覺得奇怪,每天忙得要命,哪會有甚麼好消息呢?不到兩天,主管們要升我為副理,這讓我很驚訝,因為我認為自己不是最聰明、最有才幹的那一個,卻得到這樣的機會,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恩典!

家庭的需要,主都看顧

這幾年因為工作壓力,母親從原本的憂鬱症到判定為失智症,父親因為年長開始行動困難,加上去年姊姊得乳癌,一連串的疾病有如狂風侵襲我的家庭,不知道多少個夜晚,一個人禱告到以淚洗面。因緣際會之下我也開始參加小組,藉著與小組姊妹的穩定讀經、禱告,讓我焦慮的心得到安息。

  之後姊姊做乳房切除手術,我一路上陪著她、帶她禱告。感謝主,手術結束後,姊姊告訴我,因著我的禱告,過程覺得心裏很平安、不害怕,讓我覺得很安慰。我知道主雖然沒有挪去我覺得痛苦和困難的事,但祂使我的軟弱變為剛強,成為家中的幫助者和代禱者。

  在婚姻中我和先生時有爭執,先生抱怨我對他的家人不關心,我也常以照顧原生家庭和孩子為理由,家中氣氛常常因此很緊張。過年時小組長鼓勵我們寫一封感謝信給家人,我決定寫信給婆婆和先生。過去的我覺得,婆婆因為我沒生兒子而有埋怨,但寫卡片的同時,心裏慢慢能體會她的感受,以及她的不容易與艱辛,自己反而得著釋放。今年父親節因為先生要上班,我決定帶著兩個孩子返鄉和公公過父親節,等火車返回台北的途中順便傳幾張他和孩子的合照,跟他說父親節快樂。平常總是很嚴肅的公公居然傳了一句:「謝謝你們帶來幸福。」當下的我很感動,也看見公公心底柔軟的那一面。

主美好的愛,願家人朋友也得到

現在的我,希望親愛的家人和朋友都能認識這位美好的上帝。雖然信主不代表事事順利,但我確實知道有一位永遠愛我、滿有能力、且垂聽禱告的主,祂能帶領我面對生命中的高山低谷。如今的我深深知道,不管在哪裏、遇到甚麼事,主都與我同在。
程馥慧姊妹(右一)經歷上帝的恩典,希望也把福音帶給家人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