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專心倚靠主,一樣好處都不缺!

跟隨主在職場作正確抉擇

文╱馬語襄(哲明區)

▲馬語襄姊妹的歡喜全家福。

聽從聖靈,上帝為我撐腰
面對恐懼、擔憂與失去

        在已工作了十年的補習班發現懷孕後,我便急忙尋找代課老師,好讓自己生完孩子回歸職場後還保有原本的工作。當主管得知我需請產假時,便將我從以往的一般勞雇關係改為「委任關係」並要求我重簽契約,這份委任契約內容包含將雇主該負擔的70%勞健保從我的薪水帳戶扣除,並且不再支付任何的產假給薪。

        我本不疑有他,打算簽下,聖靈卻強烈地阻止我:「不要簽,去查勞基法!」一查,才知道不管是兼職、全職、本國人或外國人,只要是固定排班,都享有勞基法的福利。當我根據勞基法要跟公司索回產假給薪、勞健保及育嬰留停時,公司派了一位陌生男性來酸言對付我,過程中我一度因懷念這個待了十年的職場,害怕失去工作、失去經濟來源,有時心裡動搖:「是否跟著這個世界走,睜一隻眼閉一眼,不拿權益,繼續在這個熟悉穩定的工作待下去?」不過,和我一起禱告的成熟姊妹提醒我:「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篇一:1)我便明白這個地方是不能待了。

上帝的應許為我定心
在愛的團契裡,蒙保守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經詢問法律扶助律師相關產婦權益,才發現公司一直以來隱瞞了該給勞工的勞退、產假、產檢假、特休等等,原來我被剝奪了這麼多的權益!我想要拿回該得的權益,在面對公司而感到害怕時,上帝給了我一句明確的應許:「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詩篇卅四:10)有上帝的話撐腰,我安心多了。

        當時我的小組長提醒我,即使我們本身沒有錯,但以上帝兒女的身分,我們仍需在討回公道時有合宜的態度,尊榮對方的權柄。因為這件事跟職場權柄相關,小組長也提醒我去請求更多教會權柄為我禱告;我先生也在這段一切未知、艱難的期間,給了我身心靈極大的支持。

        我寫好這十年來對這家公司的感謝信,就在向前主管道謝道別和祝福禱告後,前雇主親自向我道歉,歸還了所有依法應付給我的費用約七十五萬元,並承諾會好好整全公司的勞基法制度,友善對待懷孕的婦女員工。真的是太震撼了!我親眼看到上帝如何使用一件惡事(假合約),成就一件美事。我拿到了一筆從沒想過的高額費用,可以安心充裕地親自在家帶孩子,添購新生兒所需的各項物品和家電,之前擔心的一切原來都白擔心了。當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著實讓人得自由。

用「全職媽媽」新角色
歡喜快樂地服事上帝,服事家人

        在家親自育兒的時光珍貴無比,每一天看著新生兒的成長,我體會到沒有任何一個保母可以取代母親親自育兒。經歷過這場風浪後,我真的體會到:專心倚靠耶和華的,一樣好處都不缺。上帝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我們只需要專心地倚靠祂,祂會挑選時機把我們所需用的充充足足地量給我們。

        沒錯!我不再擁有高薪的補教職場舞台,現在的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家庭收入雖比以前少很多,生活中也時常需要彎下腰擦地上的食物殘渣,可我還是忍不住一邊擦著地上的食物殘渣一邊哼歌,歌唱這位美好上帝的奇妙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