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耶穌對我說:不要再想,去就對了!

捨己的父愛最珍貴

文/祝奇恩(哲明區)

 
祝奇恩弟兄(右)與女兒於茶園合影。

這次戶外教學的感動是點燃我為女兒班上老師、同學及家長們禱告的心,這也是我對天父的愛最佳的回應!

這次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大女兒非常期待我和妻子可以參加。我們夫妻討論過後,決定我請一天半的假,開車前往活動地附近的民宿住一晚,隔天直接送大女兒前往戶外教學地點與老師同學們會合。我以為我做了一個很好的安排,殊不知大女兒聽到此一計畫,竟極度抗拒。原來是老師安排她作小隊長,她想要和同學們一同坐遊覽車前往。我們和她折騰許久,彼此情緒都受到影響,我原以為很好的安排就這樣泡湯了!後來當晚大雨傾盆,影響了隔日戶外教學行程,最後班級導師決定延期。

老我對我說:「算了吧!」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延期舉辦的戶外教學日又到了。基於前一次不好的經驗,這次我不動聲色,既不想再請假,也不做其他安排,想說讓妻子陪大女兒去就好。然而,小女兒當天另有行程需要媽媽陪伴,所以我想了想,還是再請了一天的假以備不時之需,但說實話我壓根不想一個人陪大女兒去戶外教學。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們全家在台大校園散步,也為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禱告。戶外教學活動家長要陪同前往,其實是有名額限制的,而且要搭遊覽車同行也需要事先報名,因為有保險等相關的準備;況且我知道搭車前往的都是媽媽,只有我一個男生很不自在,出發時間也比平常上班時間更早,我很想早上先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再自行開車去目的地,因此我的老我是很不情願的。

然而,當晚上帝給我一個感動:既然假都請了,為何不為女兒更多地捨己?為何不試試問一下老師,可否臨時加入,一同搭車前往呢?當我和妻子有這樣想法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晚,我們越考慮就越被一堆奇奇怪怪的理由影響而裹足不前,例如:這麼晚跟老師說,會造成老師的困擾!搭遊覽車需要保險,臨時怎麼加?如果老師答應我們,那他要如何跟其他家長解釋?但其實最大的理由,就是我沒有很想要與其他陪同的媽媽們一起搭遊覽車。

上帝給的感動,祂完全成就

後來,妻子打了兩通電話給老師都沒接通,我們想那就算了,但同時也留言給老師,並將一切交託給主,如果主允許,就會為我們開路並挪去攔阻。結果,約莫30分鐘後,妻子說老師回訊息了!不長不短就七個字:「歡迎爸爸一起來。」大女兒聽了非常開心,我們都覺得上帝十分奇妙,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恩,當我願意為女兒捨己付出,上帝就排除一切成就這事,因為這是天父的心意,我也相信隔天一定會是非常美妙的一天!

相較前一次的滂沱大雨,這次上帝給了我們風和日麗的天氣,也保守大人小孩出入平安蒙福!

這次陪同老師及家長們一起服事可愛的小朋友。如聖經所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