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用禱告脫離死蔭,得新生!

我們家經歷「以馬內利」的祝福

文/白崇廷(社青四區)

媽媽受洗當日,白崇廷弟兄(右二)全家與牧區弟兄姊妹合影。

我們的主,從死蔭幽谷中,把我們全家人帶領出來,我們的每一滴眼淚祂都留存;那些日子裡,主讓我們親眼看見,祂是復活的主。

雪上加霜的死蔭幽谷
在愛的團契中,禱告呼求主

不久前,我母親因確診新冠肺炎加上肺部感染,被送至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當時下著小雨,救護車鳴笛的聲音絡繹不絕於耳,我和妹妹無法靠近母親,心急如焚地只能守候在急診室外面。

當下我深感自己真的無能為力,惟有上帝才能掌權一切,於是帶著妹妹禱告,這是妹妹第一次跟我一起禱告。在門外等待的過程中,我也向社青四網絡的守愚哥和弟兄姊妹們尋求代禱,真實體會到大家同心合一為我母親禱告的力量,讓我和家人有信心,相信主必能醫治她,也非常感謝弟兄前往醫院陪伴及愛心的咖啡。

母親住進隔離病房,但仇敵的攻擊並沒有停止!在她住院第五天的中午,一通醫院的來電打破平靜――母親的血氧掉到80,非常危急!需要插管,而且要住進重症加護病房!接著,醫師告知我們母親的狀況十分不樂觀,要我們家屬討論一下,要不要急救。仇敵用大大的恐懼,讓我們一家人陷入沮喪與不安的情緒裡,就像是遍地吼叫的獅子,準備吞吃我們。

雖已信主四年多,但我的信心在那瞬間崩潰了,心裡極萬分不捨母親離去,卻又不忍讓她痛苦──實在兩難!此時,我太太陪我一起禱告,小組弟兄也在電話中跟我一起禱告。我沉重的心開始得釋放,變得輕省而有力量。雖然母親病危令人痛徹心扉,但在耶穌基督裡,我有勇敢,因為我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

上帝與母親、與我們全家人同在
不可思議的生命重生和復興

我和爸爸、妹妹溝通後,決定不急救,把母親的生命完全交託給上帝!

當時上帝突然地光照我:無論急救或不急救,祂是掌管生命的主,若祂要行神蹟,就會翻轉當時的光景,即使我們甚至準備好要開始找禮儀社了。在五味雜陳的心情中,我發現爸媽年紀都大了,而我已經成家、正準備要當父親,足以成為一家的支柱,此時上帝給了我勇氣與智慧,讓我能夠安慰爸爸和妹妹,祂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當晚小組弟兄們來我家作抹油禱告,也為我們全家人一一祝福禱告。若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禱告,上帝就在我們裡面;是的,上帝此時此刻就與我們同在。

同樣地,跨越時間、空間的主,也與我母親同在。次日醫院來電說,母親的狀況穩定了!感謝主讓我們經歷到不可思議的神蹟奇事,若不是上帝,還有誰能一夕之間翻轉逆勢,使人脫離死蔭幽谷?上帝的恩典不斷加添在我們家中,母親住院的一個半月裡,家人的關係經歷了極大改善。我們更珍惜每一天的相處,花更多時間表達關心和愛,一起吃飯、一起分享生活。母親於不久前(2022/12/11)在全家人的同意和見證下受洗歸主,妹妹也在牧區接受《新生命》的裝備建造,學習認識耶穌。

感謝主,祢是使死人復活的主,透過守愚哥、牧區小組長、網絡弟兄姊妹們和家人的禱告,完全翻轉了我母親的生命!「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31)謝謝主的恩手托住我母親的生命,也讓我們全家人親嚐主恩的滋味,榮耀歸於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