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晨禱見證〉早起上線,翱翔於禱告的天空裡

「早晨我睜開眼睛,渴望聆聽祢聲音,心中思想祢的好,更多與祢來親近……」

文/江姿蓉(社青一區)

↑江姿蓉姊妹(中)與先生鵬智長老、女兒博璇的全家福。
我開始晨禱,是因為女兒高三時參加悅亨牧師帶領的青少年晨禱,看見她不僅生活作息恢復早睡早起,聖靈所賜的專心和智慧,也幫助她的課業突飛猛進,之前敬陪末座的沮喪,轉為名列前茅的喜樂;先生和我看到團體晨禱帶來的奇妙變化,不禁讚嘆敬畏上帝的作為。

不久之後,呈旭牧師也開始聚集社青,每日早晨六點三十分一起禱告。由於看到聖靈在女兒身上所做的新事,我們當然毫不猶豫地加入這清晨的屬靈盛宴,領受上帝豐盛的慈愛與恩典。

上帝的話語
卸下你我的勞苦重擔

「早晨我睜開眼睛,渴望聆聽祢聲音,心中思想祢的好,更多與祢來親近……」

這首詩歌的內容,正是我對每天早晨的期待。我的靈從敬拜開始甦醒,接下來的主權奉獻、主禱文或七個醫治釋放的禱告,幫助我的心成為好土,當上帝的話語進來,透過分組禱告的啟示與祝福,常常成為我當天處理事情或關係的引導,也提醒我去傳遞耶穌的愛。

忙碌的時間表,有時會讓我忽略身邊常見的人。記得某次晨禱靈修,讀到羅馬書十五章18節:「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什麼都不敢提,只提祂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那天經過大樓警衛室,我突然想起這段經文,於是和警衛多聊了兩句,才知道他因太太中風住院,內心十分憂傷;這位警衛大哥平日總是唸著佛號,但我因著早上牧者的提醒,隨即拿出包包裡的《滿福寶》來為他禱告,他說:「這個好,這個好,我回家也叫我兒子一起唸。」哈利路亞,聖靈的能力真是令人讚嘆敬畏,使外邦人也順服。

晨禱也提升我對上帝的信靠。當前一晚我還十分擔憂在外地念書的女兒,隔天早上牧者分享以利沙開少年人的眼目,看見火車火馬的信心,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列王紀下六:16)我因著禱讀這句經文,心裡就有信心與力量把女兒再次交託上帝,內心的焦慮立刻消失,知道上帝必看顧我的孩子,祂的同在使我不懼怕。

「邀來晨禱」吧!
醫治與喜樂,耶穌才是牧養高手

晨禱不僅讓我自己與主連結,也讓我與姊妹用禱告彼此連結,如同枝子連結於葡萄樹,帶下的醫治與喜樂,總是超過所求所想的。由於牧養時間很有限,姊妹們又有龐大的需要,該怎麼辦呢?聖靈用「邀來晨禱」溫柔地提醒我。

願意上線的姊妹告訴我,不論是詩歌敬拜、信息分享或是經文禱讀,處處充滿了上帝同在的記號:「早晨一起禱告,感覺很被愛」、「耶穌柔和謙卑的樣式,使我悔改」、「即便我的身體尚未恢復,但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越來越喜樂了」……或許我們互不熟識,卻深深經歷聖靈愛的大能,宣告上帝話語的應許成就在彼此一天的生活中,成為祝福。

你今天晨禱了嗎?一鍵進入,就能遇見上帝,領受愛,也記得分享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