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父親節感念文〉「竹報平安」在我的家

然而在兩年前你被診斷罹癌,當下我感覺天都要塌了,你卻依然穩健,樂觀地告訴我你身上發生的事情……

文|陳蓓琪

↑陳蓓琪姊妹與父親

爸,祝你父親節快樂!

你是一個有智慧的父親、是我的快樂玩伴,也是我很好的遮蓋。

從小你就訓練我要好好地信耶穌,從童年記事以來,我都沒有在特會或是禱告會的遊戲轉播區待過,都是在大堂跟大人乖乖地一起聚會,內心雖然會覺得不甘,很想要跟其他小朋友玩,不想要單單的只是聽信息跟禱告,但每次聚會後都會有很棒的領受。

你平常在家裡都以聖經的基礎教導我們,就這樣我們信仰的根基一點一點地累積、建造起來,現在滿慶幸有這樣子的訓練。

還記得之前一起在多倫多,在鋪滿厚厚積雪的山林小徑裡散步,我們兩個穿過結冰的小溪,還有充滿動物叫聲環繞的森林,一切都看起來是那麼地美好,卻有些危險,這一路上你都在前方引領我、為我探路,我就踩著你的腳印,很安心地抓著你的手,享受大自然一切美好的氛圍。如同你總是設想周全地幫我備好一切,為我鋪平前方的道路。

然而在兩年前你被診斷罹癌,當下我感覺天都要塌了,你卻依然穩健,樂觀地告訴我你身上發生的事情。記得那天我們一起參加主日,我在敬拜中狂哭,哭到一個字都唱不出來,瞥見你喜樂專注地唱著,還摟著一旁的姊姊安慰她,在你的身上我看見你倚靠上帝的信心,見證到上帝在你身上所賜下的醫治恩典。化療的副作用很低、從無法開刀到能順利完成開刀,爸爸你真的令我敬佩。

從沒有見過你沮喪,總是那麼地陽光,甚至前陣子和你一起健身,我才發現你的肌耐力比我還好,真的很感謝上帝。生活中你常常成為我的快樂泉源,不論是對話上的逗趣,甚至是惟一一個願意讓我剪頭髮的男性,你也從不把工作煩心事帶到家裡,在抗癌期間也依然繼續工作,撐起這個家。謝謝你,讓我在這個家中非常有安全感。

爸爸謝謝你讓我在愛裡沒有懼怕,祝福你如同你的名字:「竹報平安」,被上帝大大充滿!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