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復興禱告小組見證〉因著RPG,我們生命改變,也見證別人生命改變

見證|郭霈晴、蔡詠絮、曾以萱

郭霈晴姊妹(左二)、蔡詠絮姊妹(右二)、曾以萱姊妹(左一)在RPG中經歷上帝恩典,超過她們所求所想。

編按:還記得幾個月前,曾刊出這三位姊妹組成RPG齊心傳福音的見證嗎?當時許多人受到她們的鼓舞,更願意參與在RPG並且去對人分享福音!現在她們要向我們見證,上帝如何透過RPG,更深成為她們生命的祝福,也讓她們可以分享這樣的祝福!

走出比較與爭競,活在愛的RPG之中

◎郭霈晴

我高中的時候很在意別人眼光,常常和別人比較。面對比我優秀或是條件比我好的人就會很自卑,而面對跟我不太一樣,或是外在條件沒那麼好的人,就會在心裡默默不喜歡他、對他保持距離,甚至看不起他。

那時候的我覺得人一點都不可愛,大家的內心都很醜陋,我看不爽我的好朋友,但還是跟她們維持表面的關係。我也不在乎別人的需要,我只在乎自己是否過得開心,但其實活在如此憤世嫉俗又自我中心當中,很難真正過得開心。

很感謝的是,當時教會有小組的人跟我一起禱告。雖然小組裡面的每個人都很不一樣,甚至有我根本不會想去跟他講話的那種類型,但她們有個共同點,就是很願意聽我分享,然後為我禱告。

當我感受到自己被傾聽和有人願意為我禱告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溫暖,也發現不是對方必須了解或同理我,才會讓我覺得被接納;我也在這群禱告夥伴的扶持中,學習不再只顧自己的感受,而是去傾聽和為別人禱告。

自己一個人要能夠活出愛人、祝福人的生命很困難,因為這個世界太不可愛了。但只要有願意的心,上帝真的會派人來一起達成這個目標。這些人或許跟自己很不一樣,就像我曾經跟詠絮、以萱討論過,如果我們是同班同學,大概不會成為朋友。但為什麼我們現在能夠每週很歡喜地聚在一起禱告,甚至變成那種沒有對方不行的關係,就是因為耶穌的愛能夠打破這一切的差異,讓我們能夠在祂的愛中學習彼此相愛。也因著學習去愛跟我不一樣的人,讓我能夠去愛那些我以前覺得很不可愛的人。

還有一個很棒的點是,在這個過程當中,能夠學習不再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人。當我不用自己的眼光看人時,也代表我不再用那些外在條件和標準定義我自己,回過頭來看,發現自己因此得到非常大的釋放和喜樂,是我從沒想過的。


脫離對傳福音的恐懼,RPG齊心禱告成就大事

◎蔡詠絮

記得高中時期的我,對傳福音、去愛人有滿多的恐懼,怕同學覺得我很怪,也怕被拒絕。雖然內心還是很期待把同學、朋友帶到教會,但總是在一些活動前才開始草草地作屬靈認領禱告。有成功過幾次,但總覺得好像沒什麼果效,而且平時的生活好像也沒有怎麼刻意地去愛他們,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很久。

我覺得在RPG當中有兩個非常棒的祝福,一個是有同伴委身為屬靈認領對象禱告,另一個是可以一起出去探訪關心人,每週很穩定地為這些屬靈認領對象禱告,就看見上帝真的有在動工,我也就更有信心、不害怕去邀請和做各種愛人的行動。

其實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沒有那麼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對他們信主很沒盼望,但他們卻每一週關心我家人和屬靈認領對象的近況、為他們禱告。這個過程中,上帝不只透過種種方式把人帶到教會,讓我能當面為他們禱告,甚至帶他們決志禱告,就連那些不可愛的同學,上帝也幫助我可以去愛他們。還有在今年的父親節,我的RPG也主動說要來探訪我的家人,以及現在我的媽媽願意和我一起禁食禱告。我相信如果沒有這個禱告團隊和聖靈的工作,我真的完全做不到,所以邀請大家一起進到RPG裡吧!


RPG一起禱告及服事,阿姨的生命改變了

◎曾以萱

我服事我的阿姨很多年,但阿姨即便受洗了,卻還是會拜偶像,也不會來教會。有一天因為她發生了一些事,來尋求我媽媽的幫助,但當我們給予幫助的時候,阿姨卻又會躲起來。我跟阿姨之前有過好幾次的約,我也好幾次被放鴿子。這次我請我的RPG為阿姨禱告,她就沒有爽約了!而且在我們兩個單獨吃飯的時候,她流淚跟我分享了她很多的受傷,我當下就知道是上帝垂聽了我們的禱告,因為一個四十歲的大人,要願意和我這個二十歲的小屁孩分享自己的軟弱,那是多麼不可能的事情。

之後我又邀請她來聖誕節的聚會,我的RPG一起寫了給阿姨的卡片,她很意外也很感動。我就再邀請她來參加主日的聚會,但很不巧的是我那天有服事,沒有辦法陪伴她,也不好讓她聚會結束就自己回家;很感恩的是我有團隊,她們就幫我接待阿姨、帶她去主日的新人接待區,甚至還把阿姨邀請去崇拜後的禱告會,團隊的力量真的超過我所求所想。回家的路上阿姨就跟我說她覺得她被聖靈充滿,還邀請我去外婆家為外婆禱告。

在服事阿姨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背後這個復興禱告小組同心禱告的力量是那麼真實。當我們兩三個人聚集禱告,再一起走出去服事的時候,就看見耶穌多麼真實的同在,就在我們當中,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