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短宣見證〉愛與責任,是天使的一雙翅膀




真理堂青年牧區會在今年展開「原住民服務學習隊」事工,源頭是20168月,「以琳書房」黃聖志長老邀請楊寧亞牧師全家走訪1972年台灣原住民教會復興之地,包含了:梅花、田埔、石磊、鎮西堡、司馬庫斯部落,並且和當地的牧者、長老們有深入的交通和分享,對部落的過去和現在,有了一些認識,也看見當地的需要,我們的心很被激動!回到台北後,也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交通,渴望有機會與原住民部落更多連結,將上帝賜給真理堂的愛、豐盛與祝福,分享給當地。



區牧的話│凃佳君    

   過去多年來,真理堂的兒童部一直都定期在做「原住民兒童營會」服事,但因為帶領兒童需要有一定的專業和熱情,比較侷限在對兒童事奉有熱忱的人,青年牧區的參與不多。今年初,青年牧區在向上帝禱告尋求、設定目標及方向時,很期待能有更多走出去的行動,不只有基督徒同工能夠投入短宣隊,盼望透過「服務隊」的方式,招聚更多初信者或慕道友參與投入,透過實際的服務讓年輕人的生命成長,也能夠帶給部落祝福。

愛,就是看見需要,陪他們一起流汗

   於是,我們再度與深耕原住民服事多年的黃聖志長老連結,透過他去接洽願意讓我們前往服務的部落,得知暑假期間是「田埔部落」農忙時期,非常需要大量人力投入,才能及時採收、分裝以便供應銷售。急迫性在於:農作物一旦成熟,卻沒有足夠人力採收,就會過熟或壞落,這樣會糟蹋部落農民們耕耘了一整年的心血。

   我們得知這個迫切的需要,立刻鼓勵、發動青年牧區的弟兄姊妹和慕道友一同投入,共召聚了四十七位熱心的弟兄姊妹,在725日到811日,分三梯次投入。除了到「田埔部落」幫忙農活,採收水蜜桃、番茄、青椒、櫛瓜,也協助施肥、掣芽、除草、除蟲……在盛夏高達近40度的烈陽底下,我們真實體會了部落農民的艱苦辛勞。另外,第三梯次也有部分人力前往復興鄉舉辦「兒童營會」,照顧那些因父母農忙或工作,而乏人照顧的孩子們。

   這次的「原住民服務學習隊」,每位參與的弟兄姊妹和慕道友都有非常好的回饋。一方面,農作對多數都市年輕人是難得的體驗,另方面也因當地的牧師、長老、弟兄姊妹非常熱情地接待,每天用新鮮蔬果和山產把大家餵得飽飽的,也分享他們生命中經歷耶穌的寶貴見證,讓我們身心靈都很飽足。

在上帝的心意中,城鄉合一歡喜快樂

  感謝主!當我們用愛與責任前往分擔部落弟兄姊妹的重擔,上帝也透過他們的慷慨分享,滋潤我們的身心靈。平地與原鄉平時少有交流的機會,但在上帝的心意裏,城鄉肢體之間的愛,完全沒有隔閡─在一同敬拜、一同流汗及一同歡喜收成的愛裏交融合一……此時此刻,惟願主的心得著滿足!對地上的我們而言,整天農務造成的腰酸背痛、摸黑早起的疲憊變得一點也不重要,每個人的靈裏都是感謝讚美、歡樂快樂。

   回首當初,青年牧區將此命名為「原住民服務學習隊」,正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有許多不足,可能還沒辦法給予別人很多,盼望透過這樣的行動,能夠讓年輕同工和弟兄姊妹有不一樣的體驗和學習,也真心盼望我們微小的擺上,能夠成為部落的一點祝福!未來我們仍展望能夠持續這個行動─愛與責任是天使的一雙翅膀,鼓勵年輕弟兄姊妹更多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看見別人的需要,學習愛上帝並且愛人如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