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人的時候在上帝的手中

生有時,死有時;歡笑有時,哀慟有時。在短宣之中,我才明白所謂的「時」是掌握在上帝手中,人的時間、言語和愛心,實在太有限了。


見證人│鄭睦宣弟兄
真理堂年輕的孩子平日彼此相愛,奉差遣到異地服事,自然流露出愛的影響力。


「一個轉身,就可能是一個生命的逝去。」

在這次的嘉基短宣中,我深刻感受到這句話。院牧部的傳道分享:「上星期還跟那位病人聊天,這星期就聽到他過世的消息。」生命有多脆弱,在充滿生離死別的醫院中,生命甚至連一個夜晚都過不了。我看見一天萬人進出的醫院,許多人來不及聽見福音,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所以當我們走進一間病房,握完一位病人的手,轉身離開,我們與病人之間的距離,可能就是永遠。

有這樣的深刻感受,是在短宣第四天的上午,在十一樓的腫瘤病房。或許是因爲體力逐漸不足,或口中的台語詞彙已經用盡,當時站在大腸癌的病患床前,為他祝福禱告完後,一時語塞,只簡單道別後,便步出了病房。才步出房門,心中就湧上扼腕的失落感。還記得剛才禱告時,那位阿公語帶哽咽,好像若有所慟,但我沒能多說甚麽;轉身離開,我們的距離,可能就是永遠。

如此深刻的感悟,在短宣中天天震撼著我的心。在信仰及生命的拉扯和掙扎中,我們竟無能爲力。甚願眼前的每位病人、家屬能趕快認識耶穌,但言盡於此,我不確定他能接受到多少感動。生有時,死有時;歡笑有時,哀慟有時。在短宣之中,我才明白所謂的「時」是掌握在上帝手中,人的時間、言語和愛心,實在太有限了。願主使用我,成爲一個撒種的人,一粒落土而死的麥子,等到那種子抽芽、花開果結的日子,在天父的花園裏,成爲永遠。

在短宣中,我看見了一種力量叫「軟弱的力量」,我想起戴德森醫師曾說過一句話:「因為我的軟弱,所以上帝能使用我。」這句話在短宣中,好真實。來到嘉義,我突然很容易流淚,在床前探訪時、在傳道分享時、在獨自祈禱時,哀傷、感動,或對上帝無比敬畏的情緒,總使我熱淚盈眶,看見病床上的痛苦,更深地感受到耶穌的愛。在醫院的日子裏,身體的軟弱,讓生命的悸動更真切。因為病人軟弱在床,使我有機會與他分享福音;因為我很軟弱,愛又少如杯水,所以上帝的能力,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清朗真摯的歌聲中,婆婆,願您感受到上帝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