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能服事主只因祂恩典

在短短一首歌的時間裏,我回顧這些年在真理堂所領受的愛及恩典,這些愛及恩典造就了現在的我,讓我可以越來越成熟,並且在現在的職分上,為上帝作見證!

見證人│凃惠盈







在詩歌中得著突破

我是第四代基督徒,從小就相信有一位愛我、接納我的上帝,曾對一些議題感到困惑,但從來不曾離開過教會。教會以及這個信仰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但是我第一次個人很真實地經歷上帝,是在某次禱告會的詩歌敬拜中,自此之後,我屬靈的生命開始經歷很大的突破及改變。往後的日子裏,我也發現上帝時常藉由詩歌來安慰我、鼓勵我、對我說話,因此我越來越喜愛詩歌敬拜,甚至更多投入在音樂敬拜的事奉中。


從歌詞中浮出的記憶

在今年高大真愛營行前沙推時,我們從詩歌敬拜開始這個聚集。第一首詩歌是一首我們並不常唱的詩歌:讚美之泉的〈我高舉雙手〉。歌詞這樣說:「我攤開我的雙手,想要給祢甚麼,卻一無所有;我獻上我的身體,想要報答祢甚麼,可是卻虧欠祢那麼多!主祢卻用祢溫柔雙手,抬起我的頭,輕輕對我說,祢恩典夠我用。」我邊唱時突然回想起一個場景:那是在我大一學期末時,因為要參加教會舉辦的神學生體驗營,和蘇哥還有當時輔導一起面談的場景。

在面談中,蘇哥問我為甚麼要參加神學生體驗營,我說:「因為我覺得上帝對我很好,可是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為上帝做些甚麼。」當時話還沒完全說完,我就哭了。我想到十幾年來,我領受了好多好多從上帝而來的恩典,現在我想要對上帝表達愛的時候,卻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在恩典中為主作見證

當我口中唱出這些歌詞時,當年的情景及心情一下從心底湧現出來。過了這麼多年,我接受了許多的裝備,參與各種大大小小的事奉,我已經不覺得我甚麼都不能做,也不再擔心不知道要做甚麼。同樣觸動我的是「我所做的,永遠比不上上帝為我所做的」,而和當年不同的是,我好像已經可以做許多的事來「報答」祂,但我所能做的這些,卻也完完全全是因為領受了上帝的恩典!在短短一首歌的時間裏,我回顧這些年在真理堂所領受的愛及恩典,這些愛及恩典造就了現在的我,讓我可以越來越成熟,並且在現在的職分上,為上帝作見證!


上帝時常用詩歌來安慰、鼓勵凃惠盈姊妹(後排右一)。


在敬拜中與主更親近

詩歌敬拜是上帝非常喜歡的事,每一次的詩歌敬拜,不管是個人或是團體、有樂器或是沒有樂器,只要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都喜悅,而且當我們敬拜祂時,就是來親近祂。將來有一天,我們要與四活物及眾長老一同在天上的寶座前敬拜我們的主。邀請你在每一次的詩歌敬拜前,預備好自己,全心全意來敬拜、愛我們的上帝,祂會回應你,而且絕對超過你所求所想!


------------------------------------------------- 
我高舉雙手

我攤開我的雙手
想要給祢甚麼
卻一無所有
我獻上我的身體
想要報答祢甚麼
可是卻虧欠祢那麼多 
主祢卻用祢溫柔雙手
抬起我的頭
輕輕對我說 祢恩典夠我用 
我高舉雙手 觸摸祢的手
倒空生命 只願愛祢更多 
我高舉雙手 願觸摸祢的手
定睛仰望十架 成我力量

《不要放棄》/版權屬讚美之泉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