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耶穌來,是為了使人得豐盛

我想去教會,但不知如何進入這個從未接觸過的「體系」。這通關心的電話讓我覺得人生好像可以有一個不同的選擇,於是同意師丈帶我作決志禱告。


見證│徐雅琳
徐雅琳姊妹在兒童福音營擔任志工老師。

內心不安,尋找人生的滿足

高一那年為了減輕家裏負擔,我選擇過半工半讀的生活,職場的同事待我如家人一般,但心中常常有股不快樂的感覺,也常羨慕不用負擔家計的同學。雖然在外人緣不錯,但是心中常有一股寂寞及無力感籠罩著。

多年前因感情因素聽從友人的建議,投入「八字命理」的學習,希望可以看到未來的方向,平日也看星座分析核對身邊的人。多次的算命結果是聽在耳裏、放在心裏,也花錢買了一大堆所謂可讓家中風水變好的東西。一開始好像有點心安,久了若某個項鍊沒戴在身上就覺得沒有平安。另外也有算命老師告訴我說話速度要放慢,感情才會幸福;雖然不懂其中的原理是甚麼,但還是照著去做,造成若察覺自己說話的速度快就怪自己、覺得自己沒有救,整天活在緊張與焦慮中。也曾被廟裏自稱「仙姑」的人說,我未來的婚姻在兩年內就會離婚,當下的我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的心中極度憤怒,覺得這些神明雖能指出未來,卻沒有任何解決的方法;就好像告訴我會有大雷雨,但沒有一個可遮風避雨的地方──就算有也要無止盡地用錢去換。那時我心中有著極大的憤怒,也因著這樣的無望感,旁人的關心也進不到我的心中。

直到我高中一位基督徒老師的先生從澳洲回台灣時,打電話給我,他說老師請他一定要和我連絡、關心我。我說了一些我的近況,也提到我想去教會,但不知如何進入這個從未接觸過的「體系」。也因為這通電話,我了解到原來教會還有「團契」這件事;這通關心的電話讓我覺得人生好像可以有一個不同的選擇,於是同意師丈帶我作決志禱告。


在接納中恢復喜樂

後來有一天我的心情又低到谷底,心中的黑暗抓緊了我,胸口感覺緊緊的,我一邊哭泣,一邊請求上帝幫助我;突然間我感覺內心的苦痛、難過,好像一下從身體內被吸出來,刷地一下抽離我的心中,就好像劇中人物拍片時難過哭泣,但導演一喊「卡」後立刻恢復情緒。我清楚記得我驚訝地去觸碰臉上的淚水,以確認這是從我雙眼中流出的,因為我心中的痛楚及空虛感被移除了,充滿著一種很平安的感覺。

師丈也邀請我星期天去教會。主日聚會中有姊妹邀我參加小組團契,我硬著頭皮、半信半疑地去了。當我進入真理堂團契五分鐘後,我就感覺:「天呀!這是我的家!」這些姊妹不認識我,但對我只有善意和溫暖的眼神,並且真心地為我禱告,這是怎麼一回事?這些都不在我的預料之內呀!在那之後我開始了穩定聚會的生活,了解到聚會也是敬拜讚美主的時刻。於是我心中有了想受洗的念頭,在之後幾次的聚會中我告訴小組長我想受洗,姊妹們都好替我開心。那時對上帝還一知半解的我才知道,原來受洗是大事,而不是自己在房間內向小組長宣誓一下就好。

受洗後加上穩定聚會,我開始了解上帝在我認識祂之前,就已經知道我,也先愛我了。受洗前的「七個醫治釋放」讓我了解到甚麼是拜偶像和被轄制,慢慢地,我心中的枷鎖也一個一個被切斷,之前心中那種無解的寂寞感也漸漸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人生滿滿的盼望!感謝主介入我的生命,改善了我與他人的關係,我的朋友後來看到我,都說我現在比之前和氣,臉上的笑容也讓人感覺是發自內心的,和之前都不一樣。


徐雅琳姊妹(著白色圍裙者)暑期至美國印第安部落傳福音。


能認識祂真好

現在的我很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再有之前的悲觀,上帝把我從黑暗的轄制中領到光明,讓我對人生有盼望,這樣的救恩要如何回報?但上帝的愛卻是白白給予的,不用祭拜或燒香,只要誠心感謝、讚美祂;這與我從小被教導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是完全相反的。祂的愛無限,我們無法做甚麼去回報或交換,因為祂是全能的真神,能認識上帝真的好感恩!現在我感受到生命的價值,朋友看到我都說我現在的笑容是真正開心的笑容。

認識上帝不只翻轉我對生命的態度,我就像是被接上了愛的電源,讓我因著祂給我的愛可以去愛別人,認識上帝真是我人生最大的收穫與祝福!願一切榮耀都歸給那永恆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