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短宣見證〉青少年,愛耶穌,為貧窮孩子走出去 ──2017嘉基兒童營服事見證

我知道,不論到哪裏,耶穌依然看顧,祂深知我們六個國中生一切的情緒。當下大家同心合意地為彼此禱告,六個很愛耶穌的國中生可以自動自發地晚禱,可以用自己被耶穌所愛的生命來影響那些小孩。

見證│楊子萱(國中二年級學生)
六位國中生走出去短宣,感受耶穌的愛在他們當中,如此喜樂。


  兩天兩夜的兒童營服事結束了,其中有令人回味無窮的、失望與打擊的,感動經歷主愛的事……每一個過程,都讓我們離主耶穌越來越靠近。

  還記得第一晚,我們六個國中生提著行李去開會,心中又期待又緊張。到了住宿的地方,每個人都傻眼了──一片地板,沒有隔間、沒有睡墊,地上有很多頭髮與灰塵……

  我當時想的是:為甚麼會來到這種地方?離開有大學生輔導遮蓋的團隊,我們這群國中生獨立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沒有舒服的床、沒有輔導陪伴,只有我們六個國中生,為甚麼要答應來這裏服事?

  我們很失望。求問主,到底是甚麼原因祂要我們來到這裏?我們抱著失望的心,像灰姑娘一樣擦地,用椅子自己做男生、女生隔間後,聚在一起唱詩歌、交通、禱告,和原本的團隊用手機視訊。唱詩歌時,一句歌詞突然給我很大的安慰:

  「無論我逃到哪裏去,祢都看顧……」

  我知道,不論到哪裏,耶穌依然看顧,祂深知我們六個國中生一切的情緒。當下大家同心合意地為彼此禱告,六個很愛耶穌的國中生可以自動自發地晚禱,可以用自己被耶穌所愛的生命來影響那些小孩。

早上的喜樂再次不見了

  第一天,我們服事了很多家境不是很好的孩子,以及許多還不是基督徒的小孩。我把自己的擔心和失望都先交託給上帝;祂真的很奇妙,讓我整個早上都喜樂了起來,那些小朋友也跟著我們一起High起來。我原本打算告訴他們一些有關耶穌的事,想要傳福音給他們,但總是沒有機會。有一個小朋友聽見台前老師說要禱告時,她告訴我:「其實信甚麼教都一樣。」所以她沒有多認真禱告。下午過後,我們幾個國中輔導也開始感到疲倦,早上的喜樂又再次不見了。

  晚上,我們六個人聚在一起開檢討會,覺得自己帶得不夠好、小孩好皮……等等,失落的感覺隨著眼淚流了下來。雖然我們知道,這次來是為了耶穌服事小孩;但是我們覺得好像迷失方向,沒有動力了。後來,當我們聚集在一起,輪流開口禱告時,突然有一股愛的暖流進入我們當中,大家的心裏湧流著一種很被愛的感覺。

  第二天服事前,我們求主賜給我們更多的愛去愛這些小朋友。耶穌就是這麼奇妙!當我完全放下自己的各種念頭,願意跟他們玩在一起、陪伴他們坐在一起,甚至擁抱他們,想讓這些小朋友感受到從上帝來的愛與關心……就看見,他們變得願意認真聽課、願意認真禱告,甚至主動體貼我們的疲憊,讓我們休息一下。看到他們的改變,我們真的好感動;能夠成為他們生命的一部分,也覺得好開心!

耶穌的愛真實在當中

  這次的營隊中,雖然我們沒有講太多耶穌的事給他們聽;但我們透過行動,將耶穌的愛傳遞給他們,希望他們體會甚麼是愛。也盼望他們知道,有一群國中生很愛他們;最重要的是,有一位上帝更愛他們,並且隨時都樂意與他們同在!

  回想這趟服事,發現萬事真的都互相效力。剛開始的環境,是為了讓我們體會到貧窮人的處境或落後地區的生活;也讓我體會到,當宣教士真的很辛苦,這次的環境其實已經非常好了!不僅這樣,我還清楚知道了「愛的團契」是如此重要,也了解到不可小看自己年輕的真理──就算只有六位國中生,沒有大學生的遮蓋,但是耶穌還是看顧我們,當我們一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一起同心地為彼此禱告,上帝的愛就在我們當中。

  當耶穌的器皿不是件容易的事,是需要犧牲一些自己原本的事。第一次當敬拜主領、第一次當小輔導、第一次不能與小孩一起瘋、第一次就算這麼晚睡,還是可以與小孩同歡笑,點點滴滴讓我真實地感覺到,讓別人知道耶穌,並非只是說耶穌是如此偉大如此神奇,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感受祂的愛!看到這些小朋友的改變,覺得服事耶穌是如此美好,火熱的心在心頭燃燒,耶穌的愛,是又真又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