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愛的團契見證〉愛的團契,使我一天新似一天

第一次加入小組、第一次加入全教會的禁食禱告,第一次參加「讀經列車」……在真理堂的幾個月裏,因著愛的團契,讓我這個信主20多年的基督徒,靈命有了突破,得著一種新的眼光、新的自由與喜樂。

見證│羅錦嘉
在愛的團契裏,羅錦嘉(後排右四著學士服者)感受到被愛、被關心,彼此代禱的喜樂。


  「我從出母胎被祢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祢。我必常常讚美祢。」(詩篇七十一:6)當年媽媽在生我的時候,因為羊水跑到血液裏,造成血崩、生命垂危,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為此迫切地禱告。信實的上帝垂聽並且施行拯救,在緊急輸了十幾包血液後,媽媽終於停止血崩,我們母子也平安地活了下來。滿心感謝慈愛的上帝拯救了媽媽並使我留存,也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單只是以禱告扶持我們,也在我媽媽出院後,主動捐血還給醫院。

  如同大衛在詩篇22章9-10節說的那樣,是上帝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裏,祂就使我有依靠的心。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上帝的手中,從母親生我、耶和華就是我的上帝。在我四歲時,姊姊帶我讀福音繪本,一句一句帶領我決志禱告、接受耶穌,我也一直在上帝的看顧保守下,在馬來西亞安康地成長。


在小組中經歷愛的團契

  來到台灣後,我因著同鄉好友介紹,來到真理堂聚會。這兩位跟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比我先來台北唸書,都在真理堂聚會,覺得真理堂的教導非常棒,敬拜的形式和禮拜流程也跟我原本的母會很相似。因此,我來到台灣念大學後,也自然而然地就在真理堂聚會了。

  初進真理堂時,雖然我每個禮拜都參加聚會、敬拜上帝,卻沒有加入任何小組。有一天,我遇見中學學長子耀哥,過去我們曾經一起參加吉他社。子耀哥認出我,和我聊起來,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去小組?於是我跟著子耀哥加入了明憲小組。

  在未加入小組前,每個禮拜聚會時身邊都坐著不同的人、互不相識,幾乎也沒甚麼交流。參加小組後,才真的感覺是活在愛的團契裏,也經歷什麼叫作「有人在為你禱告」,知道有很多人愛你、關心你。遇到苦難時,除了自己禱告尋求上帝,也有許多夥伴一起向聽禱告的上帝同心祈求;在獻上感謝讚美時,大家也一起喜樂地禱告,感謝上帝所成就、所應允的一切!同時,在小組中,我也學習更多地為有需要的朋友禱告,學習更像耶穌、用耶穌的愛去愛人。我覺得,在真理堂,「參加小組」是最棒的一件事。


禁食禱告使我靈魂甦醒,脫離轄制

  在真理堂最棒的第二件事是「學習禁禱」。像我雖然已是信主20年以上的老基督徒,但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禁禱。今年七月,小組長麒元哥和禱告夥伴晉嘉分享他們的禁食禱告體會,讓我深受激勵。於是,我特別去找出楊寧亞牧師講論禁禱的網路晨禱信息來聽,並且在七月的最後四天,進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禁禱。

  在禁禱的四天中,我驚喜地發現,每一天我的大腦都非常清醒,不像平時的昏沉,靈魂也像是甦醒過來似的,眼睛也比平時明亮!禮拜天主日敬拜時,我的心感覺更加敞開,更能被聖靈觸摸,也更容易被詩歌感動。聽楊哥的講道信息也覺得特別得力。更棒的是,以往我是一個看重吃食,不能錯過任何一餐的人,就算上一餐非常飽,下一餐依然不讓腸胃休息,甚至有時候食慾莫名地強烈,會特別想吃某一樣食物,而且一吃就停不下來。但是,在禁禱操練後,我開始有了吃與不吃都很OK的新自由,整個人感覺煥然一新,從此不再被食慾牢牢地轄制住。

  除了禁禱,加入「讀經列車」也使我的靈命得到極大成長。藉著讀經列車LINE群組,每天都讓我獲得提醒,並且跟著進度讀經禱告、親近主。看到弟兄姊妹將讀經禱告視為每天最重要的事,我也更被激勵,想要每天好好與主建立美好的關係,把上帝擺在生活中的首位。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箴言九:10)「敬畏耶和華的,得著生命;他必恆久知足,不遭禍患。」(箴言十九:23)「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箴言廿二:4)「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言十四:26)。 最後,我想用這幾節非常愛的經文來祝福大家,惟願我們每一個人,一生都能緊緊倚靠萬軍之耶和華,抓住上帝的應許,一生與主同行,走在蒙福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