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婚姻愛情見證〉尋求祂,就尋見真愛


                   單身時期:如何為自己的感情婚姻尋求禱告?

👸子潔:我從大四的時候開始用〈尋求婚姻的禱告詞——姊妹篇〉為我未來的婚姻禱告,那是一本三十天的禱告手冊,每天一篇禱告詞。我也把〈為女兒尋求婚姻的禱告詞〉送給我的媽媽,請她為我的感情婚姻禱告,她也為我禱告了將近五年,我自己也禱告了五年,直到遇見我先生。除了自己禱告、請爸媽為我禱告之外,我也和幾個禱告同伴(生死盟)每個禮拜相約禱告,為彼此的感情、婚姻守望。在禱告過程中,上帝讓我更多認識自己、發現並面對自己的問題,也把這些問題禱告仰望給主,我的生命因此得到很大的祝福。

            尋求或交往階段:如何在禱告中確認對方是結婚的對象?

  👸子潔:首先我認為,禱告尋求對象這件事,並不是甚麼靈異、神奇或一定要求到什麼印證,像是發生某某某事情他就是我的對象,或是現在打開聖經翻到哪一頁那就是神對我說話。而是在尋求和交往過程中,我們跟神禱告求問的關鍵是,你平常就會禱告,平常就認識神、平常就聽神的聲音。那麼,神會在遇到正確的人時,很強烈地賜給你平安;遇到錯誤的人也一定會阻止你。前提在於,你是一個願意順服神、聽主聲音的人。

                在我認識我先生之後,因為擔心他在信仰靈命的程度上跟我原本期待的很不相同,所以我曾求問神:「我真的可以跟他交往嗎?會不會其實他並不適合我?我是不是該為他屬靈的狀況感到擔心?如果他真的不是你為我預備的丈夫,那我願意放下我現在對他的好感,還有我們正在尋求的這件事,以後再尋求別的對象。」當時,神很快地就回應我,他是一個很柔軟的人,雖然他當時在屬靈的習慣和知識上還不是很紮實,但他很願意接受神的磨塑。因著神立刻回答我的問題,讓我有平安跟他繼續認識、尋求。

                 我當時也有找屬靈同伴(生死盟)和屬靈長輩一起為我禱告,我是找我的父母親,他們為我們的尋求禱告也都覺得很有平安,而且很支持,這也是我確認神為我預備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原因。我記得楊牧師曾說,面對前途道路和婚姻感情的抉擇,你要跟神求的就是有智慧,只要有智慧,在尋求和交往的過程中,神一定會引導你做正確的決定。

     ✍禱告過程中:有甚麼困難或挑戰嗎?怎麼突破?

👸子潔:最顯而易見的困難就是一直禱告、每天禱告,可是遲遲都沒有遇到那個正確的、合適的對象。有時候禱告到最後,我都不好意思跟別人說我每天用禱告手冊禱告,因為擔心別人想說:「你禱告了半天也一點結果都沒有,那我們幹嘛禱告。」但我很感謝神,我也不知道怎麼突破的,就是聖靈幫助我都沒有放棄,就繼續一直禱告下去。第一個困難就是要堅持,不斷地、不灰心禱告。

                再來就是在尋求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並不適合你的對象,可能是你曖昧的對象,可能是喜歡你或你喜歡的。那在這過程中,要能放下自己已經被啟動的情感,去到神的面前,問神說:「現在跟我在曖昧或常常有互動的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對的人?」我覺得困難就是要放下被情感沖昏頭的狀態,去到神面前禱告。當時我突破的辦法就是每一個我心裡面有好感、欣賞或曖昧的男生,我都會很坦誠的到神面前跟祂說:「主啊,我現在跟某某某,怎樣怎樣,但是我覺得好像不太好或好像怪怪的,但是,主啊請你幫助我,或是如果這個人他不好請你告訴我,讓我知道。」

                每次坦承地跟主禱告完,只要我很大膽地把我整個狀態跟主說,祂就會讓某些事件發生,我就自然而然地知道這不是主為我預備的。雖然你不講神也會知道,但是當你告訴神,就活在光裡,很奇妙,神就會引導你做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