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病得醫治見證〉感謝主,讓我活下來了!

在對抗第三期癌症的過程中,已經放棄希望的王鈴方,在同事和女兒的鼓勵下開始試著向上帝禱告。然後,想像不到的奇事一一發生:從開刀的醫院、出人意外的療程安排到8次化療的過程,她都真實經歷上帝的信實和驚奇。

見證│王鈴方 
王鈴方姊妹(右二)感謝家人一路的愛、陪伴和照顧。


  去年
5月,我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一天要上好幾次廁所,而且早上肚子都會絞痛。一直以為是腸胃的問題,去看了腸胃科,病情卻越來越嚴重,肚子也變大了,我以為自己變胖,還去跑步運動。後來,腸胃科醫生告知我的婦科癌症指數很高,聽了我也嚇了一跳,心想:「怎麼會這樣?」一直以來我的身體都很健康,也很少生病感冒,所以真的不敢置信,我永遠記得那天門診護理師的憐憫表情。

   轉診婦科檢查,確診為卵巢癌,而且已經到第三期C了!肚子也因為腹水漲得跟孕婦一樣,也吃不下東西了。當時我沒有痛哭,反而是先生常常掉淚,我還安慰他說:「我都沒哭,你哭甚麼啦!」那時的想法是,這樣也好,早點解脫人世間的煩惱,只要過程不要太痛苦就好。

  後來我會選擇勇敢面對,選擇活下去,是因為我的女兒。她在我生病時常常以淚洗面,並且哭著跟我說:「媽媽妳還沒看到我交男朋友,看到我結婚生小孩,妳不能離開我……」我只有一個女兒,我們母女感情非常好,我實在捨不得丟下她。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勇敢努力活下去!即使失敗,至少我努力過了─謝謝我的寶貝女兒給我活下去的力量!

女兒為我禱告後惡夢不再

  記得那時因為害怕恐懼,所以每晚睡覺都會做惡夢,而且都會被嚇醒。我跟女兒說起這件事,女兒就叫我禱告,她拉著我的手帶我禱告,當下我的心裏只覺得比較不害怕恐懼。但說也奇怪,那晚開始,我就沒再做惡夢了。這是我第一次親近上帝,雖然當時還不知要如何抓緊上帝、親近上帝。

  剛住院時,一位同事文玲到醫院去看我。當時我正感到徬徨無助,因為不知在原本檢查的那家醫院開刀是否OK?我想要轉去台大醫院,卻不知該找哪位醫生?我向同事訴說我的擔憂,文玲一聽,就說:「妳一定要禱告,只有上帝能救妳,妳一定要相信上帝,上帝一定會垂聽妳對祂的禱告!」

  當下我忽然覺得好感動,眼淚不住地流下來,彷彿找到了依靠,找到了盼望。回家後,我跟女兒說我要信上帝,我要請求上帝的幫助,我女兒還說:「妳同事怎麼說服妳的?怎麼這麼厲害!」後來,我就開始常常在心裏禱告。

醫生和手術都有上帝的恩典

  我本來要在原本那家醫院開刀,後來,先生的朋友介紹了一位台大的醫生,也很幸運掛到他的診。當時我的狀況很緊急,原本醫院的醫師要我儘快開刀,因為他們覺得不能再拖延。我心裏很不安,就常常在病房禱告,祈求上帝能為我做最好的安排─沒想到,我先生聽到同事推薦某位台大醫生,隔天一早7點多才去台大掛號,竟然能夠掛得上,這真是上帝最好的恩典!

  經由台大醫生判斷,建議我不要馬上開刀,應該先做化療會比較理想。我也聽從醫師的建議,做完第一次化療,腹水很快就消了,也恢復了胃口。第二次化療後,醫生說:「可以安排開刀了。」手術過後,醫生從開刀房出來對我先生說:「恭喜,狀況比我想像得好很多,腫瘤切除得也很乾淨,甚至腸子都不用切除了。」

  我們知道這真是上帝的恩典,因為在等待過程中,甚至在開刀前後,我們都不住地禱告,我祈求上帝憐憫我、醫治我,我祈求耶穌基督與我同在!感謝主!讓我順利地撐過8次的化療,目前只要繼續做標靶,我現在狀況一切都好,真的很感恩!

教會弟兄姊妹用愛圍繞祝福

  在治療過程中,感謝蘇哲明牧師還有羅悅亨牧師、張蓓怡師母專程到我們家來為我禱告,還有我女兒在教會的小組姊妹也都為我禱告,女兒說,她隨時在小組群組裏更新我的狀況,讓她們小組的人都為我禱告,真的很感謝大家。

  也要謝謝正容姊送我一本《如何從癌症得醫治》,它對我幫助很大。每當我軟弱、害怕、失去信心時,只要讀它,我就會重拾信心。這本小手冊裏有40篇禱告文,例如:上帝是醫治人的、上帝使一切疾病離開你、相信必得著、上帝的話不失敗……等等,每一篇都帶來很大的信心,在治療過程中帶給我莫大的力量!

  謝謝正容姊幫我安排加入淑燕小組,淑燕常提醒我要如何禱告,還有秀鳳、白雪、以斯帖、麗雪、姚姊,感謝小組姊妹們經常為我代禱,敢謝我的婆婆在我生病時的種種照顧,她親自做飯帶到醫院給我吃。更要感謝我先生對我的不離不棄,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的朋友建議他可以去廟宇拜拜求問神明,但是我先生知道,我並不會因為他去求神問卜而得到平安,反而會讓我心裏更加擔心害怕,就勇敢拒絕了朋友的好意。先生甚至鼓勵我要去教會。

  想到這裏,我心裏充滿感動,感謝我婆婆和先生的明理、體貼,支持我選擇上帝做我的救主、讓我在20181閱受洗當上帝的兒女!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最美的安排,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