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年度命名見證〉脫離孤兒的心 做天父手中的寶貴器皿

小編驚喜推薦!
撰寫這篇見證的姊妹,從未想過自己的拚命努力,竟是來自一顆孤兒的心?因為渴望被看見、被接受、被肯定;卻充滿了不確定!當她重新認識自己在上帝眼中的價值、順服主,勇敢承接新角色,生命就開始領受全新的祝福!你也期待這樣的恩典嗎?願主透過這篇見證對你說話,讓你突破自我框架!

廖瑾華姊妹(右二)勇敢承接新的服事角色,生命得到許多突破與成長。


見證│廖瑾華

  2017年上帝賜給我的命名是「恩上加恩,僕人聽話年」。上帝賜下啟示,在這一年我將會更多經驗祂的恩典,讓我學習「去領受」,而不是靠自己。從領受啟示開始,我發現很有趣的是:以前幾乎沒中過獎的我,開始常常中獎!當時我正考慮要不要買藍芽喇叭,讓「真理舞團」可以在街頭服事,主就透過一次活動讓我抽中了!不久後,又抽中一台小電風扇,讓我在40度盛夏的辦公室裏安然地服事。

  還有,有時只是在腦海中閃過一些念頭,譬如想吃巷子裏的鬆餅、或是打算買一支玫瑰色的口紅……還沒開口禱告,就有人突然送給我!在這些經歷中,令我最感動的不只是這些禮物,而是我真正認識到「天父的心」,就如馬太福音六章8節所說:「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天父爸爸非常愛我,不是因為我表現得有多好、有多努力,而是恩典,就只是因為祂愛我,是無條件的、是白白的恩典。

  這一年我還經歷了兩個大恩典:第一是找到新的異象。我的異象原本是做職場宣教士,也一直往此目標前進;但,心中突然冒出一種神聖的不滿足,驅使我禱告重新尋求:我是否該投入全職服事?禱告了一段時間仍無法確定,很徬徨。後來,恩典的聖靈引導我讀到一本《兒子的超自然覺醒》,書中提到:如果我們持續懷抱著孤兒的心,會因為缺乏安全感,認為自己必須再做點甚麼才能被重視、被肯定、被接納,因而會想盡一切辦法去多做點甚麼來追求成就,希望能被看見。然而正是這種孤兒的心,攔阻了我們正確傾聽天父給我們的使命,使我無法順服,走進天父對我的計劃──這給了我很大的提醒!

不需要做甚麼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是因為……

  我這才發現,我難以抉擇的原因正是因為孤兒的心。我在比較,走哪一個方向更有價值?並且試圖藉著自己所做的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然而,我所需要做的是:選擇來相信天父的慈愛是無條件的,我不需要做甚麼來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祂看我原本就是有價值的,祂完全認識我,祂對我的計劃是最好的!我可以很有安全感、很安心地把自己和自己的人生交給祂,來傾聽祂的心意並走上祂為我預備的道路。

  接著,聖靈又透過「青年遇見神營會」當中「使命與異象」的那堂信息對我說話。區牧分享道:「其實找到使命異象真的沒有那麼難,可是為甚麼很多人還是說,不知道自己的異象是甚麼呢?很多時候,是因為受到社會價值觀、家裏期待或是肉體老我的害怕,攔阻了我們找到上帝的託付。」像是不少年輕人選擇社會評價不錯的科系或工作,卻沒有正視自己的內心、忽略了聖靈微小的聲音;也沒有停下來檢視和正視:我正在走的道路是否是我的熱情?還是我裏面其實是害怕的,害怕困難或改變?還是,我其實希望的只是得到別人的認同或稱羨?

  當我看到一些年輕朋友,因此沒有從事自己最有熱情的事,恩賜沒有發揮,錯過許多很棒的時機,就覺得很惋惜!這篇信息讓我更加確定,上帝在對我說話,我需要把這些不是從上帝而來的期待脫下,我需要相信祂是愛我的天父,才聽得見上帝的聲音!花了一段時間禱告,我慢慢地把這些期待脫落下來,對上帝誠實、也對自己誠實,終於找到自己的異象:我渴望用福音帶領年輕人作主門徒!找到異象以後,心中踏實許多,也更能專注每一天的事奉,十分喜樂!

勇敢承接新角色,煥然一新

  另一個恩典是,2017下半年,我開始承接大專週四團契主席的角色,生命因此有許多成長和突破!學習帶領聚會、帶領小組長團隊和事工領袖團隊,在過程中持續抓住團契的目標,並一起策展每週的團契內容。我非常感恩,透過團隊事奉,我們用活動和討論的方式來回應主日信息,讓團契中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更多去思想和活出上帝的話,學習過愛上帝、愛人的生活!

  在團契中也看到新的突破:區牧帶領我們啟動了每個月一次的「外展行動」,走上街頭學習去接觸人群和用禱告祝福人,有許多人原本害怕去突破,也因著團隊的外展事奉,被激發了他們對陌生人的愛心。

  現在的我,每當看到團契的大家學習彼此感謝讚美、接納及分享,過愛的團契的生活,就覺得好感恩、好感謝上帝透過這個新的角色,讓我有許多學習和擴張。祂讓我學習怎麼去愛同工們、怎麼去處理關係、怎麼去認識大家的不一樣,並且按著眾人不同的恩賜、特質去成全他們。每當遇到挑戰,來到上帝前禱告、全心倚靠,祂就賜下恩典讓我們經歷突破,使我更喜樂地事奉祂,也更有力量帶領別人一起來事奉祂,經歷這位恩上加恩的父上帝!

「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一: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