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禁禱見證〉操練敬虔 忠心服事

接下招待總執事的那天開始,原本就有禁食禱告習慣的黃曉丹,更是固定在服事的當天一定禁禱,「因為我知道,這個服事是屬於上帝的,靠我們自己是不能;然而靠著主,凡事都能。」

見證黃曉丹
招待團隊和新人服事團隊在平安季聚集,和睦又喜樂



「平安!耶穌愛你!」

  每週的主日,都會見到穿著白色上衣、黑色長褲或裙裝的弟兄姊妹,笑容可掬、彬彬有禮地接待每一位進到會堂裏的人,他們是主日招待團隊的服事成員,是為上帝開門迎接會眾,更是上帝所喜悅、忠心服事的禮賓人員。其中,負責帶領招待團隊的總負責人就是每一堂的招待總執事,黃曉丹姊妹則是在八年前接下這個重要的棒子。

  「招待團隊要在短短的十來分鐘內,讓二樓、三樓、四樓及九樓的一千多位會眾,都能依時入座,老幼都能得到好的招呼安置,使主日可以準時開始,並且要讓來的人們感覺受到歡迎、感受到溫暖與愛,是招待職事的責任。」黃曉丹微笑著說。接下招待總執事的那天開始,原本就有禁食禱告習慣的她,更是固定在服事的當天一定禁禱。「因為我知道,這個服事是屬於上帝的,靠我們自己是不能;然而靠著主,凡事都能。」

  招待團隊不是一人作戰,乃是一個團隊一起服事。招待團隊的服事,事情很多,在短短時間內,來自不同小組、甚至是不同牧區的團隊成員之間,要很有默契、同心合意地互相幫忙,還要有很好的態度,很好的靈命,很不容易。「我們招待團隊常常經歷耶和華上帝豐沛的恩典,每次數算上帝的恩典,大家更敬畏耶和華父上帝的奇妙作為,把榮耀全獻給祂,因祂配得!」黃曉丹說,在這個團隊裏,成員們相親相愛,大家同心合一學習如何同心服事,如何謙卑配搭,學習一起禱告,信心也一同增長。主日招待團隊充滿了牧者們的祝福,和團隊的禱告,神蹟奇事也不斷發生。


禁禱服事經歷上帝大能

  曉丹清楚地記得,在服事中,她好多次因著禁食禱告,經歷上帝的信實與大能。「曾經有好幾次,在服事的前一天,甚至在服事的當天早上,天空還打雷、下著滂沱大雨,我們擔心這麼大的雨,長輩出門會有困難,或是帶幼兒和推車的弟兄姊妹也會不方便。所以,我們就在禁食禱告中迫切懇求,求主讓雨變小。」很神奇的是,當團隊要服事之前,雨,真的就停了!團隊細數恩典:2013蘇力颱風、2014年鳳凰颱風、2015年昌鴻颱風、蘇迪勒強颱,2016年尼伯特強颱……每次都是在團隊迫切代禱代求之下,雨就停了!好幾次經歷下來,團隊成員禱告的信心也就更加堅固。

  「還有一次,我們在尋求招待團隊各樓層的leader的過程中,我曾經因為找不到人當leader而焦慮到很沮喪;因為,如果沒有leader,團隊是沒有辦法服事的。」看到曉丹那麼難過,前招待總執事鄭鈞澤就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陪伴曉丹禱告,同心合意開口呼求:「主啊,祢的恩手在我們當中,求祢恩手托住我們,求祢親自看顧我們、幫助我們、帶領我們……」 經過不斷地禱告,信實的天父真的賜下啟示和帶領,終於讓曉丹在招待團隊中分別找到八名leader:紹禮、志明、建達、孟翰、曼寧、永欣、文彬和大可等人,他們後來都成為很好的同工,這當中有四位受造就成為招待總執事,在服事中享受上帝同在的愛的關係。

  團隊成員都喜歡禱告,除了每個月第二週主日一起參與招待服事,還固定利用第一週主日的時間,大家一起聚集禱告,為團隊的服事,也為彼此代禱。他們都是上班族,分別出第一個主日,早上九點半到教會聚集禱告一個小時,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基督的愛激勵著他們,他們持續了一年半的時間,一起聚集禱告,直到團隊有同工被造就成全,奉差遣再去建立新的事工團隊。如今,曉丹帶的招待團隊仍維持著會前、會後一起禱告的屬靈習慣。曉丹深刻感受到:這真是耶和華上帝親自揀選、建立了這個事工團隊,是一個被聖靈帶領、充滿禱告的團隊。

  最神蹟的一件事,就是曉丹依著上帝給她的感動,為招待團隊的一對夫婦渴望孩子的心願擺上禁食禱告,上帝真的垂聽恩待,讓那對夫婦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寶寶。曉丹真實感受上帝全能的力量,也更加喜愛禁食禱告,並且也為團隊尋求牧者的禱告遮蓋與祝福。


牧者禱告加添熱情與動力

  有一次,主任牧師楊寧亞為招待團隊祝福。楊哥看到大家齊聚一起靜靜等候,他非常感動。為團隊祝福說:「天父!我們為這群忠心服事主,祢的僕人心裏感謝祢!我感謝祢把他們賜給祢自己的教會!主,今天祢要特別用新的恩膏膏抹他們,讓我們這群同工不只是做事而已,也要在最深處知道他們在服事祢,祢也要用祢的信實、祢的恩惠來回報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服事的時候有祢的同在,做在弟兄姊妹身上,如同做在主身上,讓他們歡歡喜喜服事主!求祢把喜樂的恩膏放在他們裏面,讓他們的服事都是非常篤定地在信心裏工作,在愛心裏事奉……」 

  曾任招待團隊牧師的黃哲人牧師也為團隊祝福:「謝謝天父賜給我們這麼好一群忠心的弟兄姊妹,奉耶穌的名,祝福他們身體健康,保守他們手中的工作,他們的家人,他們的產業,都在耶和華上帝的恩手當中……」 

  在招待團隊事奉八年來,曉丹經歷很深的恩典,她感謝主讓她能夠奉主名接待人們進到會堂,她非常看重上帝賜給她的這個服事。父上帝賜給曉丹的異象是:「禱告的招待團隊,是可以為主打仗的軍隊,更期望有這麼一天,可以服事萬人的教會。」

  「看起來,招待是一個最普通、最簡單的事工。可是,當我們招待服事的每一個人,都帶著一顆禱告的心,連教會中一個最小的弟兄或姊妹都懂得要起來禱告的時候,那麼這個教會就真的是一個上帝預備的美好祝福。」因此,曉丹不但自己不定期操練禁食禱告,她也鼓勵同工的弟兄姊妹,在服事時要禁食禱告尋求上帝的同在和帶領,禁食禱告讓曉丹和主日招待團隊真實經歷到上帝愛的大能和力量,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祂!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十八:5)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