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在基督裏得著更新

我曾經問我自己,難道這個信仰就像檢核表,有做了甚麼打勾,點數到了可以跟耶穌要糖吃?信仰似乎變成了直銷大賽,比的是誰參加禱告會多,誰參加特會多。這樣的環境,讓我一度對這個信仰產生了質疑。

見證人│黃柏翰弟兄
黃柏翰(左)與家人合照。


  感謝主,讓我在一年多前跟著太太來到真理堂。來這邊是因為表姊在當時一直跟我們說來參加主日看看,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氛圍;但我表姊卻不知道,我跟我太太已經離開母會一段時間了,還在尋找屬靈的居所。


難道信仰只是如此?

  雖然已經受洗兩三年,每週有參加主日與小組,參加特會跟禱告會,教會的活動基本上幾乎都會出席,但總覺得少了甚麼。我曾經問我自己,難道這個信仰就像檢核表,有做了甚麼打勾,點數到了可以跟耶穌要糖吃?信仰似乎變成了直銷大賽,比的是誰帶慕道友比較多,誰參加禱告會多,誰參加特會多;什一奉獻不夠看,要來個什二奉獻才叫威。這樣的環境,讓我一度對這個信仰產生了質疑,但是莫名地就因著聖經的真理,而保有對上帝的某些信心(我覺得聖經寫的東西真的很有道理)。只是,身體雖然還在教會,但靈已經跑到九霄雲外了,就像聖經上講的「不合一」。我的生活跟信仰好像是兩回事,沒有任何的交集。


看見信仰本質

  直到2015年一月第一次踏入真理堂的主日,四月進入小組,逐漸地好像抓到了真理的祕訣。主日及小組不再是帶著打卡的觀念,反而是以期待的心態渴望主日到來。楊哥跟其他牧師強調的「要把信仰帶進生活、職場」,更是讓我重新對基督徒的使命,下了一個全新的定義。讓我學到了包容、忍耐,能用更多的同理心去了解別人,也了解這個信仰的本質──愛。也感謝牧師們在證道時,願意分享自己的軟弱跟改變的歷程;家豪跟小組的弟兄們,用時間跟耐心來證明他們的愛,讓我在他們的實踐中,看到了上帝。


靈裏得更新

  靈修時,我慢慢地去細嚼慢嚥上帝的話語,咀嚼出來的領受跟三年前的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我逐漸開始以耶穌的心為心,慢慢地在每件事情、決策上想想,耶穌會怎麼做?開始想,我可以為他(她)做甚麼?開始想,上帝如何地愛我們,我們更應該把這些愛分享給身邊的人。相信上帝的純良與美善,信實與公義。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主,引導孩子重新回轉向祢,再次被祢的靈充滿,成為一個新婦,過著新的得勝生活,阿們。
黃柏翰(左二)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