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上帝救我脫離苦難,領我到平安的道路

惡性循環下,我們失去了對彼此的尊重。當他第二次在眾人面前對我肢體暴力時,我才驚覺到這不是我要的情感,於是帶著傷痕累累的心,離開了自以為經營得很好的感情……

見證人│李欣容姊妹
李欣容姊妹在耶穌的愛裏找回自己,也在基督的愛裏得著滿足。


  受洗後的我,對上帝有很深的渴慕,每天讀經禱告、參加初信造就課程、穩定團契、主日。但仇敵總是透過工作的捆綁、人際關係的不睦,讓上帝的兒女落難中箭。漸漸地我變得不穩定,對上帝不再渴慕,勞苦擔重擔是我當時的寫照。


情路坎坷

  適逢適婚年齡,我渴望有基督化家庭的婚姻,也很渴望被愛。大概在2000年的時候,交往一個非常不合適的弟兄,過程中自己時常扮演救世主的角色,認為我的付出一定能感化他;但事實不然,付出得越多,換來的只是得寸進尺的不尊重和無情的踐踏。個性、價值觀、對事情的認知也不同,常常讓我飽受羞辱,很挫折也很無力,想放棄卻又非常害怕失去。

  面對他無理的要求,因為膽怯,我常常違背自己的心勉強答應;但委屈求全反而使自己失去界線,無從判斷甚麼才是正確的價值觀。漸漸地,我也看自己不再是美麗的,反而越來越討厭自己。惡性循環下,我們失去了對彼此的尊重。當他第二次在眾人面前對我肢體暴力時,我才驚覺到這不是我要的感情,於是帶著傷痕累累的心,離開了自以為經營得很好的感情。

  三年的時光使我身心俱疲,受傷的記憶加上不饒恕的苦毒,天天盤旋在腦海裏,令我痛苦萬分。我的內心時常咒罵,期待他受惡報;聖經的教導我不是不明白,但是要饒恕談何容易啊!我總覺得他不配被饒恕,但又想趕快忘掉這段過去,屢次選擇要饒恕,卻仍抓著恨意不放。


癌症上門

  2004年我幫忙打理家裏的生意,但容易緊張的個性加上作息不正常,以及時常攪擾我的負面思想、情緒等,讓我背負好多的重擔與壓力。2006年,無意間發現身上有個硬塊,悄悄地去醫院檢查,結果是癌症。當下聽到真是嚇壞了,從未想過人生將在這一刻劃下句點。我深怕家人擔心,不敢讓家人知道,獨自承受所有的壓力。由於開刀需要有人照料,不得已才透露消息,家人為了愛我的緣故,也讓我試了不少偏方;腫瘤非但沒有縮小,反而變大壓迫到神經,常隱隱作痛。


仇敵攻擊,惟主能救

  仇敵也透過靈媒威嚇我:若不回頭信一貫道,有許多冤親債主等著向我討債要功德。我被迫不得來教會,不得接觸教會朋友,不能再跟耶穌禱告了,內心實在好苦,只能向上帝哭喊:「主啊,救我!」就在這時,我與上帝對焦了,腦海浮現許多虧欠上帝、得罪人的畫面,彷彿電影一幕幕地播放。我一一向上帝認罪悔改,很奇妙,禱告完,壓力完全被釋放,再不管靈媒說甚麼,我只要耶穌。


愛與醫治的主

  由於內心的害怕以及聽聞太多治療的副作用,使我不敢接受治療。我當時所在牧區的牧師知道我生病,特別撥冗與我約談;感謝主,透過她分享自己罹癌的經歷鼓勵我,使我有勇氣和平安,得以戰勝恐懼。每回要開刀、化療、放療,我的心都充滿喜樂與感恩,因為我堅信上帝會透過療程醫治我。

  兩年的休息時間,上帝供應我一切所需;牧師、姊妹們的探訪關懷、合力代禱,使我真實體會祂無條件的愛。我的人生不再一樣,活著的日子都是恩典,是耶穌的愛激勵我跟隨祂、愛祂。從發病到現在,我真實經歷到上帝是醫治的上帝,更是救我脫離死亡、供應我、為我負責到底的上帝。


在禱告中完全饒恕

  但有一件事仍要面對,就是苦毒、不饒恕仍然纏擾著我。聖經上說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這才明白原來饒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次又一次地交託、饒恕,攪擾的頻率也逐漸減少。2010年的一次小組聚會,我在禱告中完全饒恕對方。上帝啟示我:「人的生命就像植物,生長過程若是沒有足夠的養分、澆水、陽光,就會長得歪歪倒倒不健壯;他的成長背景就是沒有足夠的愛與照料,所以妳不能期待他能正確地回應愛。」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也錯了,我不合理地期待對方能滿足我被愛的需要。上帝調整我的眼光,給我憐憫人的力量,把緊抓在手上的恨意交給主;這一刻,我完全得釋放,所有苦毒都消失了。

  如今在基督裏我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成為新的了。我在耶穌的愛裏找回自己,也在基督的愛裏得著滿足,能夠愛人也能夠被愛,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