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上帝的能力勝過陰間的權勢

或許早在我被靈界所擾的那一刻開始,祂便與我同在了,使我在信主的道路上沒有任何懷疑地投向祂的懷抱。


見證人│蔡馥年姊妹
上帝是蔡馥年姊妹(後排)最大的倚靠,改變了她許多的觀念及與家人的關係。


靈界的事物

在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發現自己看得到靈界的東西。當時不知道那是否為靈界的東西,還是說就是所謂的「鬼」;牠不像是恐怖片那樣打著綠光又憔悴的人臉,或是血肉模糊與令人毛骨悚然的肢體動作,反而像是一團霧,有時是白色,有時是紅色,沒有確切的形狀。而在那團霧上面會有兩個洞,有時候是三個洞,並且這團霧會移動。雖然聽起來好像沒有很恐怖,但當下直覺知道:「那個東西不好,如果可以,我想離牠越遠越好。」

起初,我並沒有告訴家人這件事,也曾經疑惑,這些像霧的物體會不會只是我的想像。還記得某一天,與媽媽、姊姊一起走回外婆家的路上,媽媽和姊姊走在前頭,我獨自在後頭跟著。在回去的路上,經過一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裏面總會有一群流浪狗聚集在那邊。還未受洗前,常聽別人說動物對靈界的東西比較敏感,當真的有那些東西在的時候會吠叫;於是已經知道有東西在身邊的我,決定趁這個機會來試試,結果媽媽和姊姊經過時都沒事,但我一經過那群狗的面前,牠們就開始對我狂吠。於是我明白了,我看到的那些東西是真的,並不是想像。


一本書,開啟跟隨耶穌的腳步

一直到了國三,發現看到的頻率已經從一、兩個禮拜看到一次,到天天都看得見;承受不住這種壓力感的某天,才終於把長期累積的恐懼告訴家人。媽媽知道這件事情後,家中有位親戚是基督徒,某次媽媽回台北娘家時,她帶媽媽一起去教會參與主日。就在那次,媽媽剛好看到了一本有關靈界的書,希望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於是買下了它送給我。在那本書中提到:「魔鬼可能會利用聽覺或是視覺來嚇我們,使我們感到『恐懼』。但事實上,牠們無法傷害我們,只能用外在的方式讓我們有恐懼感。」在知道自己這些長期以來的『恐懼』是無法傷害我之後,心裏頓時有一股很深的平安與我同在,從那時開始我找到了在面對靈界的歸屬。

直到上了大學來到台北後受洗,一切都像是新的開始,在主裏學習很多以前從不知道的真理。直到大二時,遇到了一件使家中所有人跌落到谷底的事,在這過程裏不論是跟父母還是姊姊,都是彼此的論斷以及爭吵,一度讓我絕望到連最親密的家人都無法倚靠了,那時的我惟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繼續去教會。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是心不甘情不願,但因著某次來到團契中,輔導在開場時說了:「今天也許在我們當中有些人其實根本不想來,但你要知道你今天來並不是為了甚麼人,而是為了耶穌。」當下的我像是被當頭棒喝般地打醒,原來我不斷地來教會,不是要從人身上尋求慰藉,而是要向上帝找到倚靠。


感謝祢與我同在

彼得前書一章8-9節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上帝一步步地改變了我許多的觀念及與家人的關係,甚至帶領父母也信主受洗。感謝上帝總是用意想不到的方式來提醒我、帶領我,或許早在我被靈界所擾的那一刻開始,祂便與我同在了,使我在信主的道路上沒有任何懷疑地投向祂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