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將殘的燈火 祂不吹熄──癌症得醫治的真實故事

從前她的生命被打壓,遭受疾病的重擊;如今她深知道,無論遭遇什麼事,她再也不用害怕,因為耶穌永遠樂意垂聽人們的每一個禱告。


見證人│高秉慧姊妹



三、四歲的時候,秉慧曾經有段奇妙的經歷。「印象中,有一位幼稚園的修女帶我們去教堂,她帶我們看十字架上的耶穌,對我說:耶穌愛妳。不知道為甚麼,這句話一直記在我心裏。」那是秉慧第一次看到耶穌誕生的擺設,她看到小耶穌,也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還記得修女告訴他們:「耶穌為我們釘上十字架,可是祂沒有犯任何錯,祂看起來很痛苦,可是祂一句怨言都沒有,祂就是這麼地愛你們。」那時候秉慧就覺得,耶穌好溫暖啊!她還想像,如果耶穌是她的爸爸該有多好?從那時起,秉慧開始學會禱告。

曾經有一次,秉慧的脊椎受傷,痛到連呼吸都疼痛難忍。剛好電視上播放她喜歡的〈700俱樂部〉,牧師正在說:「我們今天要特別為脊椎有病痛的人禱告。」秉慧立刻跪下來跟著禱告;很奇妙的是,從那天起,她的疼痛減輕、傷也漸漸好起來了。



上了大學,秉慧離開家到外地打工租屋,她很努力地半工半讀。幾年後,遇見她的先生─一位善良的原住民,公公婆婆也是基督徒,都非常悅納她,秉慧的日子越過越幸福。

直到有一天,醫生宣告她得了癌症。

子宮內膜癌,一種像她這樣、還帶著小小孩的年輕媽媽不常有的病,就這樣臨到她,彷彿無視她一直以來的艱辛和努力。她很憤怒,心裏對上天怒喊:「開甚麼玩笑!我以前拜甚麼鬼啊!我一輩子這樣過,這幾年好不容易幸福一點,我又沒做壞事,你惡整我幹嘛?我不要再拜了!」她從小認命、聽話、乖巧,甚至因為長輩叫她要消業障,她就聽話勤跑寺廟、唸經文,只希望自己的命能夠好一點點,能夠像平常人一樣正常點、安穩點;然而此時,醫生宣判她得了癌症,這算甚麼?她的心中感到強烈不滿……。

可是,就在她滿滿的憤怒中,她突然聽到一個慈愛的聲音:「放心,妳絕對會沒事。」伴隨這個聲音,她感到身體的右邊暖呼呼的,來自一種難以說明的篤定,「是耶穌的聲音!」她記起來,小時候曾向祂禱告過。

耶穌親自告訴她會沒事,這,是真的嗎?

接下來的療程不斷印證,這個聲音說得沒錯。在手術前後,她隔壁的病床,很巧地都是基督徒,在她人生最脆弱的時刻,這些從不相識的病友、甚至是他們的家人都無條件為秉慧禱告、為她的家禱告、為她的孩子可以有媽媽陪伴著長大而禱告……聽到這樣的禱告,秉慧哭了!她知道,耶穌真的跟她在一起,她有了平安!

手術後,秉慧和先生、兒子忐忑地等待著檢驗報告,一般七至八個工作天才會收到的檢驗報告,第五天就收到了。醫生帶著笑容告訴她:「恭喜,妳的病到此結束。」甚至不用再做任何治療。經過了近三年的追蹤和煎熬,秉慧至今在醫生的眼中,都是個難得且神蹟的健康病例。

 *

自從生病之後,秉慧回憶她的人生,她發現一路走來,主耶穌從來沒有丟下她!在她還沒有相信祂的時候,祂就陪伴她、幫助她。從出生、求學到結婚生子,她在每個階段都接觸到基督信仰,接觸到真實溫暖的愛,好像上帝始終擺放一些人在她身邊,幫助她在艱難的日子裏能夠繼續走下去。

秉慧回想當她得知罹癌後,在治療前夕,害怕湧上心頭時,又恰巧看見約爾‧奧斯汀牧師母親的見證─末期癌症的她靠著一個禱告,三個月後所有癌細胞竟然消失的真實見證;秉慧立刻記下這篇禱告文,並靠著這個禱告,許多次從害怕中走出來,直至戰勝癌症。

得知疾病結束當天,秉慧雖然感激、喜樂,但是她的身體正經歷腸道未通、脹氣到嘔吐的痛苦。晚上實在太痛,她在病床上痛到向耶穌求救,她聽到耶穌要她「起來散步」。於是她忍受疼楚,摀著傷口緩慢下床、走了一圈,還是沒有排氣;這時,耶穌要她唱詩歌,於是她開口,唱她惟一會的詩歌〈一切歌頌讚美〉的副歌:「讚美主……」還沒唱到第四個字,就開始排氣了!身體的危機也解除了!

像這樣的及時幫助,一件又一件,多得不可勝數。秉慧知道上帝非常愛她!耶穌樂意把救恩賜給凡仰望等候祂的每一個人!從前她的生命被打壓,甚至遭受疾病的重擊;如今她深知道,無論遇到甚麼事,她再也不用害怕,因為生命的經歷再怎麼艱難、再怎麼可怕,耶穌永遠樂意垂聽人們的每一個禱告,無論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四十二:3)


※約爾‧奧斯汀牧師母親的禱告文
「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我是至高神的孩子!
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命令我體內所有的癌細胞離開!
你們或許力量強大,但主耶穌的力量遠遠大過你們!
你們或許拿著厲害的武器對著我,
但上帝已為我調度萬有、為我動工
上帝已差派爭戰天使與我同一陣線準備與你們爭戰
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我必定得勝!
以上的宣告是奉耶穌基督得勝榮耀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