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年度命名見證〉飽嘗主恩及智慧

這分享的見證,是我領受諸多恩典的其中一件,我相信這跟我在每週家庭祭壇中,領受祂啟示性的話語和披戴祂的恩寵有密切的關係。

見證|姜為文

姜為文姊妹(後排右)因著家庭禱告祭壇,經歷上帝祝福她的年度命名。



上帝透過家庭祭壇,成就我2019年的年度命名「飽嘗主恩智慧年」。感謝祂,讓我在職場上經歷祂,帶領我進入新的季節和職位!

在金融業服務二十年的我,決定報考CFP國際高級理財規劃顧問的金融證照。這個證照非常困難,平均要兩年才能考上;分為AFP及CFP兩階段考試,在三月及九月,需要投入許多時間上課及金錢準備考試。因為我的工作常常加班,幾乎沒有時間可以讀書,我的同事甚至還跟我開玩笑說,如果我能通過考試,她就要來教會了!我把這又大又難的事,放在每週日和弟弟妹妹的禱告祭壇,求上帝給我恩寵、恩典,讓我所花的時間及金錢都不浪費,能一次就通過考試。

感謝主讓我在三月一次取得第一階段的AFP。就在此時,以前的長官詢問我到服務銀行的總行部室工作的機會,我因為覺得太突然、也不在我計畫之內而婉拒。

五月時決定繼續投入第二階段的考試。七月初那位長官又再度詢問我到總行擔任管理職位的意願,而這個職務正是CFP證照的相關領域。我禱告後感到,是時候進入新的職涯階段,便決定從服務廿一年的分行,轉調到現在的崗位。感謝主,祂預備我專業知識的提升,好承接這分新的職務,並且預備我的心,來準備好離開服務多年的分行,及與老客戶們道別!

9/22考試當天,我帶著上帝賜給我的信心,在捷運上哼著詩篇廿三篇的詩歌,其中的經文唱到:「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4節)時,因為我知道上帝樂意祝福我,所以我當時也不以為意。直到進入試場後的六小時,看到一頁頁密密麻麻的題目,我真的好想把筆丟著就放棄考試直接回家了,但是靈裏面我不斷地哼著這段歌詞,我當下才明白:原來主啟示「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是這個意思啊!就這樣我苦撐著完成上午、下午各三小時的考試。

感謝主,使我一次通過CFP證照考試。這分享的見證,是我領受諸多恩典的其中一件,我相信這跟我在每週家庭祭壇中,領受祂啟示性的話語和披戴祂的恩寵有密切的關係。「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卅四:8)將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