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禁食禱告,脫離飲料

在十一月禁食禱告結束後,雖然我還是有喝飲料,但跟之前相比,飲料對我的吸引力降低了很多,我開始覺得飲料沒有那麼好喝了。不再受到飲料的轄制,讓我覺得很喜樂!

見證|張蓓怡


張蓓怡姊妹(前中)在禁食禱告及團隊的幫助中脫離喝飲料的轄制。


2018年的三次禁食禱告,我在三月時就開始計畫禁食禱告時要減少喝飲料的次數。但禁食禱告完就破功,又會繼續很開心地喝飲料。第一次禁食禱告時,我還是有喝茶和便利商店賣的飲料,只有不喝手搖杯。七月的禁食禱告,我覺得我要更認真一點,盡量連便利商店的飲料都不要買。然而,禁食禱告完又再度恢復到喝飲料喝得很開心的生活。

十一月禁食禱告主題是「進入屬天的健康」,我知道飲料喝多了不好,這件事情會有壞處,當我心生警惕時,我才有動力去真正正視這件事。於是,這次我決定我要很認真地來禁飲料。我不想要累了的時候,就會想喝飲料或常常想到珍珠,因為我特別喜歡珍珠奶茶那類有咬勁的東西。我不想要再受到飲料的捆綁,所以希望能很認真地來執行。

一開始決定要禁食禱告的時候,就會有人請我喝飲料,那時候我就必須要很有骨氣地說:「我現在在禁飲料,謝謝你請我喝飲料」,或是直接把那杯飲料轉送給別人。我覺得告訴身邊的人我在禁飲料,有肢體和團隊的幫助,是讓我能成功的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在禁飲料,他們就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常找我喝飲料,讓我可以避免一些誘惑,而他們也可以成為我的提醒。

很特別的是十一月的禁食禱告,我希望每天中午都可以禁食禱告,為了幫助我自己,我每天都約不同的人跟我一起禱告。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有些人平時的禱告生活不是很好,一個禮拜跟我約的那一次,可能就是她那個禮拜中惟一的禱告時間。也有一些跟我約禱告的姊妹,那段時間剛好正在面對一些重擔,像是工作上轉換新的環境;每個禮拜和她一起禱告,同時也知道她的狀況不斷好轉,讓我經驗上帝真的是聽禱告的那一位。

這次禁食禱告結束,我發現飲料和珍珠對我的吸引力降低了很多,我以前可能每天都會喝一杯,不管是早餐店的飲料或是跟大家一起揪團買手搖杯。在十一月禁食禱告結束後,雖然我還是有喝飲料,但跟之前相比,飲料對我的吸引力降低了很多,我開始覺得飲料沒有那麼好喝了。不再受到飲料的轄制,讓我覺得很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