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得勝的農曆年見證〉預備農曆年,得勝不難見!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使徒行傳廿三:11)上帝透過這節經文告訴我,不要害怕,祂就站在我的旁邊,祂要使我為祂作見證……

見證|汪子琳

汪子琳姊妹(右三)與小組員一起在禱告中活出得勝的農曆年。


還記得曾經和我的室友聊過我們全家(核心家庭)是怎麼樣一起受洗信耶穌的,那時真的是經歷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攔阻以及上帝的神蹟。原本家裏能夠自由選擇信仰的年紀是二十歲,被我們硬凹到十八歲,沒想到最後,居然是爸爸問我們三個小孩要不要一起受洗信耶穌。那一年我十六歲。

當結束這一切的對話後,突然上帝問我:「妳今年幾歲了?」我說:「廿二歲了!」瞬間,我便知道上帝為甚麼會這樣問我。即便我已經超過了我們家可以自由選擇信仰的年紀,但我卻仍然不敢在我的家中活出基督徒的樣子,甚至連在他們面前謝飯禱告都不敢;即便我們家有五個基督徒,卻沒有一個人敢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由於我們家是大家庭,雖然每個人的宗教信仰都不太一樣,但起碼都是佛、道教,所以對於是基督教的我們,有很多的不解以及誤會。自從上大學離家之後,不知道為甚麼當我放假回家時,每一次都會遇見家人之間滿大的衝突。特別是面對信仰差異上的衝突,而那時候我們的信仰生命也不夠成熟,不知道可以怎麼面對。當面對家人的誤解、批評以及謾罵時,我們只能逃跑甚至是躲避,所以到最後回家這件事情總是讓我感到焦慮,甚至是害怕。

為得勝的農曆年禱告


自從我在2016年的四月領受到全家歸主的異象後,2017年一月在八九班的晨禱為得勝農曆年禱告時,哲明哥說了一句話:「沒有預備,就預備失敗。」我聽進去了,所以從那個時候就開始好好地為這件事禱告。這真的是我來真理堂那麼久第一次那麼認真地為自己能夠過一個得勝農曆年禱告!每一次回家我的靈修禱告就會完全掉光光,不用說面對未信主的家人了,我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在禱告的時候,上帝給我一個啟示:在我回家的十二天裏面,每天跟一個小組員用當天的靈修經文一起為彼此禱告,使我可以持守上帝的話,以至於我的身心靈可以被保護。超級感人的是我的小組員們每一個都願意和我這樣做,甚至還有慕道友也一起被排入「救救子琳」的靈修班表裏。

領受啟示,帶出祝福


很神奇的是,剛剛好那時候的靈修經文是使徒行傳,在每一天的靈修當中,上帝透過祂怎麼樣帶領保羅以及保羅的回應來對我說話。「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使徒行傳廿三:11)上帝透過這節經文告訴我,不要害怕,祂就站在我的旁邊,祂要使我為祂作見證,而上帝也給我啟示告訴我可以怎麼做。

原本我想要將真理堂年終禱告會的那一套聚會方式在我家裏進行,但一切的一切卻不如我想像的那樣。後來上帝便將祂的啟示給我,當大人們開始在預備包紅包的時候,我便也學和他們一起包紅包,跟家人說:「我也有包紅包要祝福大家!」只是我包的是上帝的話(恩典卡)。當他們打開看的時候,我就趁機跟他們說,我們教會年終都會為過去的一年獻上感謝,並且領受上帝的話迎接接下來的一年。並將教會命名的文化和他們分享,沒想到我的堂姊說:「這個好棒!以後每一年妳都來帶我們做這件事好了。」天哪!我簡直驚呆了!

在那短短的十二天裏面,上帝透過小組員的幫助使我可以天天靈修得著上帝的話。更透過使徒行傳給我啟示,使我可以服事我的家人,並且將教會的文化帶到我的家庭裏面。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經歷得勝的農曆年,那種感覺以及經歷真是太棒了!祝福大家都能過一個得勝的農曆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