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年度命名見證〉饒恕更新,感謝扎根

跟別人分享的時候,大家都很訝異和好奇,總是一臉懷疑地問我說:「妳確定?」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結果,從2018年初我就開始面臨到需要饒恕的課題……


見證|陳奕晏

陳奕晏姊妹(第二排右四)在台南真理堂愛的團契中得到建造及幫助。


2018年,我的命名是「饒恕年」。

2017年年底要命名時,不知道為甚麼上帝給我的感動是要饒恕。跟別人分享的時候,大家都很訝異和好奇,總是一臉懷疑地問我說:「妳確定?」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結果,從2018年初我就開始面臨到需要饒恕的課題。

禱告饒恕,心被修復


在工作上,我遇到不公不義的事,也面對一些同事在背後的酸言酸語。那時超級痛苦!覺得我只是剛出社會,想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的新鮮人,為甚麼會被這樣對待?但我就想到「饒恕年」。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饒恕。有朋友教我為同事禱告,可以求主帶我離開,或是留下翻轉這一切。結果後來有消息說那位同事要退休了!在她退休前,上帝也給我一個感動,要我主動去對她說一些祝福的話。雖然很不想,但我還是去做了。感謝主,在她退休前的日子,我們的關係不再是緊張和不舒服的!

年中的時候,我跟前男友分手,分手後知道一些他不太好的事情,我很受傷、很生氣,也感到很不舒服。因為我們是班對,我很想跟我的大學同學裏比較要好的姊妹們抱怨他做了甚麼。可是被聖靈提醒:「申冤在我,我必報應。」我忍住不去找朋友訴苦,繼續跟上帝禱告和哭訴,但想到一些事還是很不爽!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正在情緒裏面,覺得很不舒服,我就禱告,然後好像看到行淫的婦人被包圍,而我也是想拿石頭砸她的其中之一。但耶穌說:「沒有罪的人才可以拿石頭打她。」這真的是讓我選擇饒恕前男友最大的主因,我也是罪人啊!我憑甚麼來審判他?我只能不斷數算上帝的恩典跟保守。

但我覺得我裏面還是很有情緒,當我發現我不能拿石頭打他時,我就想著那不如我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好了!反正也是我自己答應他的追求跟他在一起的!會遇到這些事都是我咎由自取!我就驚覺原來我最需要饒恕的是自己,包含原生家庭帶給我的一些謊言,以為就是因為我不夠好、因為我不配才會遇到這些事。但是很感謝主,後來每天參加晨禱,真的讓我的心被上帝的愛充滿,不再那麼容易掉入情緒,而是更多地在主的話語裏面被修復。

順服受洗,期待扎根


之後,我也受洗了!

受洗後,我收到很多祝福。其中一個是庭驛,她原先沒有我的LINE,但她在群組裏看到我的見證後很感動,就從群組中加我的LINE。傳訊息跟我說:「上帝看妳奇妙可畏,上帝在乎妳到極致,也感謝妳對上帝的回應。」我才知道原來我受洗,就是對上帝的回應嗎?好棒噢!隔天12月31日晨禱,羅馬書十六章19節說到:「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我覺得是上帝在對我說話!因為我回應祂要我受洗的邀請,我順服祂,並且在眾人面前作見證,所以祂為我歡喜,真的好幸福!

2019年我的命名是「感謝讚美──扎根年」,因為我脫去過去的纏累,饒恕過後要好好感謝讚美主,並且重新開始在祂的道裏面好好地扎根。結果1月3日晨禱,上帝又再次對我說話!歌羅西書二章6-7節:「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祂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完全就是我的年度命名!

我覺得可以在這個有禱告文化的教會裏成長很幸福,雖然還不太確定上帝未來會怎麼帶領,但相信在每個景況中祂都與我同在。年度命名讓我更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就像去年如果我沒有選擇饒恕的話,我可能對前公司的人或是前男友還是會有很多怨恨跟苦毒,謝謝主讓我在沒辦法饒恕的時候,祂都會用我懂的方式來提醒我!感謝讚美主!

陳奕晏姊妹(右)於2018年12月30日受洗歸入主的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