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年度命名見證〉從無到有,回應滿滿

回首看今年我和年度命名的關係,覺得上帝真的完全垂聽我的禱告,裝備和服事滿滿滿,結果超過我所求所想的好幾倍!

見證|張致杰

張致杰弟兄(後排左一)與真愛營音樂組同工、大衛營同學一起出遊。


我2018的年度命名是「服事裝備年」。往年幾乎沒有認真思考年度命名這件事或它的意義,都是像「考好大學」這種較為目標導向的計畫,所以希望今年可以求一個更大、更實際的年度命名,可以過得不一樣。加上以前不太有命名的習慣,所以今年算是第一次為自己和上帝年度命名,在這當中也認真尋求、為命名禱告、具體執行,而且今年被上帝回應得很滿、很豐富,是很真實的經歷。

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升上大學前,我有稍微離開教會,之後再次回到教會,在團契裏被服事、充滿很多,希望自己可以更多成長,尋求的過程中也有這樣的感動,於是今年年初決定命名的內容就是「被裝備」和「服事人」這兩個部分。服事方面,從年初開始,2月份在「青年遇見神」開始服事,接下團契的敬拜團團長、小隊長,以及擔任真愛營音樂組副組長。才不到半年的時間,上帝就用許多服事回應我,時間表一下子充滿許多服事;裝備方面,由於平日沒甚麼時間報名裝備課,但暑假彈性時間較多,因此有機會參加大衛營,在當中被大量裝備造就,上帝的預備真的很奇妙。下半年除了持續敬拜服事、小隊牧養,也在很多平台,愛家公投二三階段的掃街與推廣、支援喜樂園,一整年的時間,基本上服事都是滿檔。

回首看今年我和年度命名的關係,覺得上帝真的完全垂聽我的禱告,裝備和服事滿滿滿,結果超過我所求所想的好幾倍。雖然會遭遇挫折,但是透過教會服事,我開始跟同年齡的年輕人分享信仰與正確的婚姻價值觀,把握機會接觸、服事外面的人,邀請他們進入教會,產生連結。上帝讓我有更多從祂而來的眼光:原來上帝的心意是讓基督徒走出去,而這也是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在教會裏,我們會有同工和權柄遮蓋、保守、幫助;走出教會,我們可能會遭遇更大的挑戰,但外面的那群人也是上帝迫切要得著的羊群。

今年的年度命名,讓我更認識也相信上帝是回應禱告的那一位。2018年「服事裝備年」我花較多時間拓展、操練自己的服事;2019年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在近乎滿檔的時間表中,有平靜的心更多親近主,再一次經歷如同2018年度命名那般,上帝豐盛的回應和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