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年度命名見證〉年度命名 實踐佈道

祂知道我的軟弱,祂要的只是我有一顆願意的心,然後每天到他面前親近祂,跟祂支取恩典、力量,這就是我要「實踐」的生活了。

見證|陳寧

陳寧弟兄(右側站立者)在參與西海岸短宣中實踐佈道。

2018年我的年度命名是「實踐佈道年」。

當初尋求2018年度命名時,正值領袖訓練學校念到一半,學習過程中有非常多真理教導、生命見證,但是因為課業、服事、牧養十分忙碌,實在是有點消化不良,所以非常希望能夠實際把上帝的道活出來;而佈道則是希望在禱告中尋求上帝,清楚該怎麼做,和人分享上帝,真正地「實踐」佈道,而不只是列出「十件佈道」。

年度命名完之後,我像許多人一樣,沒有天天為命名禱告,只有偶爾想起來會尋求一下。只要想到還有好多事沒做,訂下的好多期待都沒達到,就會感覺很差。佈道也是一樣,一直覺得好像有參與在一些平台上,但是也始終感覺不到上帝的心意。下半年度我又因著實習的緣故轉移到桃園,忙碌於大大小小的開拓事工上,也沒注意自己和年度命名的關係。

直到十二月初,許多服事上了軌道,忙碌也終於到一個段落,我在晨禱信息中聽到:命名是「尋求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成就,走在祂的旨意中」,這和自己立定志向是不一樣的。因此我也重新在禱告中尋求上帝的心意,一方面回顧這一年,也詢問上帝在這個命名中要成就的心意是甚麼,結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我的眼光中,「實踐」是必須把學習到的生命、品格、態度去活出來影響人,但是這些外在功夫,如果用自己的力氣和方式去做,熱忱很快就會在忙碌、軟弱的時候消失了,甚至讓自己落入很深的無力感,或是達不到期待的羞愧感。但是,愛我們的上帝並沒有要求我達到這些看起來很美好的標準,祂要的只是我有一顆奉獻的心。祂知道我的軟弱,祂要的只是我有一顆願意的心,然後每天到他面前親近祂,跟祂支取恩典、力量,這就是我要「實踐」的生活了。

佈道方面,一整年下來參與大大小小的服事,的確也有達到十件的佈道。不過我在禱告中看見的是:上帝藉著這些服事,改變我和人分享、講話時裏面的害怕,不只是大服事,像是真愛營、西海岸短宣隊等等,其實讓我有最大突破和成長的,是我剛到桃園時,和一些早餐店店員、房東阿姨等人聊天,常常聊到我在教會的實習、工作內容,以及為甚麼我會做這個工作。一開始我都沒有甚麼準備,也不太會回答別人,有一天我卻突然想到:這不正是一個可以跟人分享見證的機會嗎?於是我就花點時間整理了一下我的見證故事,使我能夠簡潔有力地講,用非基督徒也能聽得懂的表達方式和用詞。雖然我的個性不是很會主動和人接觸、聊天,但是藉著這些機會,就能和人分享福音,這也是上帝今年給我在佈道上非常大的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