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一要三招見證〉真實活出「一要三招」

「一要三招」可能對某些人而言是老生常談,但對我來說就是個挑戰,也是一直「知道」但都沒有認真「做到」的事情!

見證│李筑伃
李筑伃姊妹(右)和小組長在小組中一同享受並實踐「一要三招」的信仰生活。



真理堂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之前偶爾到台北時,我就會來這裏聚會。因為真理堂的敬拜讓我很享受在其中,主日的講道信息很深入淺出,讓我每次都有豐盛的領受。

20159月,因著人生的規劃與安排,我搬到台北工作,但因無法固定參加主日聚會,因此我在真理堂潛水了好一段時間。直到20173月初,我終於能穩定參加主日,所以在某次聚會後,我主動向同工提出想加入小組的需求;那時,同工的回覆是要參加完「認識我們的教會」後,才能作適當的分配,我瞬間感到失望,因為可能要等上好幾個禮拜。過了一段時間,我接到小組長思潔的電話,邀請我加入榮耀小組,3月中我就開始穩定參加小組,一直到現在。

其實,我已經是所謂的「老」基督徒了,但真理堂的「一要三招」卻帶給我很大的幫助。我記得有位朋友聽到我來真理堂的第一個反應是:「為甚麼要去?那裏講的不是我們都已經知道了嗎?」當下,我滿不客氣地說:「知道,但是你有做到嗎?」的確,「一要三招」可能對某些人而言是老生常談,但對我來說就是個挑戰,也是一直「知道」但都沒有認真「做到」的事情!

親近主

加入小組後,我就很希望有穩定的靈修禱告生活,但常常維持幾個星期後就不幸失敗,讓我滿挫折的!有一次,我把這樣的挫折告訴小組長思潔,她就說:「那我們就每天分享彼此有感動的經文吧!」於是,從那天起,我們每天用LINE分享自己的靈修經文。雖然好像每天在打卡,像被制約了一樣,但我卻覺得這對我而言是極大的幫助,因為這就是我的軟弱。感謝主,我目前已經持續禱告靈修四個月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懶惰,但感謝小組長和姊妹們的鼓勵與幫助,讓我能勝過自己的有限與軟弱!

生死盟

小組中,我們有屬於自己的禱告網,每個星期一次、固定和一位姊妹一起禱告,藉由生活中的分享,幫助我們更能認識彼此,關係也因此更加緊密。有時候小組結束不一定有機會多聊,但透過每星期一起禱告的精心時刻,我真正感受到互相扶持、鼓勵的同伴關係,覺得溫暖與平安。

服事上帝、服事人

第三招「服事上帝、服事人」,真理堂很強調在自己的家庭、職場、社區、社群服事,隨時把握機會領人歸主,這是在我過去的信仰生活中較欠缺的。其實,也就是一直「知道」但沒有「做到」的事情!在小組中,我們常常會分享自己在家庭或職場的服事:像是小組長思潔分享自己如何在公司成立禱告祭壇、和基督徒同事們一起聚集;另一位小組長儀蓁分享自己為職場的繞城禱告,還有如何邀請同事認識耶穌,或是為病人禱告等。我從組員們的身上看見,傳福音是隨時隨地的工作!我知道自己最大的軟弱就是擔心被「拒絕」,不過看到組員們這麼積極地分享耶穌的愛,我也想要嘗試看看!

我記得我曾經問過小組長思潔要怎麼在職場分享耶穌,因為我覺得我的同事們很迷信,而且自我意識很強,應該很難跟他們分享耶穌。我將我的擔心、軟弱都分享給思潔,但思潔說:「就是向上帝禱告,求上帝親自預備機會,讓他們主動問你,你就可以分享!」所以,我開始學習為同事、為學生禱告。雖然現在還沒有同事問我,但卻有些學生對我的信仰產生好奇,而願意開口詢問我。我記得學生曾問我:「老師,為甚麼你每天看起來都很開心?」我會說:因為我每個星期天都去教會,那是我的充電休息站,更是我的喜樂泉源,所以才能讓我每天都充滿活力喔!

我覺得在真理堂有個滿不同的感受,就是小組長在鼓勵人的時候是充滿著愛的,雖然還是會有一些些的壓力,但我覺得那是幫助我往前的動力!感謝耶穌帶領我來到真理堂,更感謝的是我能加入榮耀小組─這個充滿著愛與溫暖的團契,讓我在台北有個屬靈的家,覺得被愛與接納,一點都不孤單!期盼我能對耶穌有更深的渴慕,能夠更親近主,也更多地服事人,成為主所喜悅的器皿,也祝福身邊更多的人。

李筑伃姊妹(右)在小組中喜樂敬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