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禱告探訪見證〉從冷漠到一起敬拜主

幾次下來,他們的態度漸漸轉變,除了熱情接待我們,感覺他們面對耶穌的態度也越來越敞開……

見證│石海妤
因著石海妤姊妹(右一)帶領小組持續地探訪,小組姊妹的家人漸漸對耶穌敞開。


  自從教會推動屬靈認領,為名單上的人禱告並實際探訪,我們的小組便刻意安排每兩個月要有一次外出探訪,優先探訪對象當然是姊妹們的家人了。

一片冷漠中,看見上帝動工

  小組裏有位姊妹,家裏開台灣小吃店,每天工作從早上六點到下午三點半,全年無休,能休息的日子大概只有過年那幾天,要邀請家人到教會基本上不太可能。這位姊妹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很期待家人都可以信耶穌,於是我們決定去探訪她的家人。每次我們都配合即將打烊的時間去光顧,等他們打烊後,就可以靜下來一起聊天。有時候整個小組一起去,有時候以小隊方式前往。記得前幾次探訪,爸爸都是打個招呼就進房,不會跟我們多說甚麼,只有媽媽會跟我們稍微聊聊。但我們沒有灰心,仍然持續前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也會邀請他們參加慶典聚會,雖然他們因工作常常婉拒。

  奇妙的事發生了!有一年母親節前夕,我們小組辦了一個小型聚會,他們居然出席,真是感謝主的動工。

  我們一直在經歷耶穌無條件的愛,理當要將這份愛分享出去給需要的人。為了讓他們一家人感受耶穌的愛,得著救恩,除了邀請他們來特定節日的慶典,我們平時有空就會以小隊為單位前往。幾次下來,他們的態度漸漸轉變,除了熱情接待我們,感覺他們面對耶穌的態度也越來越敞開。如今,兩位老人家會坐下來,跟我們一起唱詩歌,媽媽還會跟我們講她的心事,也很樂意接受我們的祝福禱告。雖然姊妹的父母還沒有走進教會,但他們已決志接受耶穌!媽媽遇到難處也會自己向主耶穌禱告。

三年來的陪伴,整個家都遇見耶穌

  這個月我們再次去探訪的時候,同樣被熱情款待,一起唱詩歌、接受祝福禱告,爸爸媽媽也開口說「阿們」。禱告後爸爸居然向我們訴說生命中的無助,覺得倚靠人真的沒有辦法。看到他柔軟的眼神,感受到他的心越來越謙卑,這是我們以前不曾想到的!相信爸爸真是被聖靈感動了。

  感謝主!耶穌的愛不但柔軟了姊妹爸媽的心,也柔軟了她先生的心。她的先生也有很大的改變,在車上願意跟太太一起聽詩歌、聽信息,甚至看到太太不開心、受委屈的時候,也會安慰她:「上帝愛妳啊!」還答應太太要一起讀聖經。感受得出來,他也默默相信了耶穌。

  將近三年的時間,持續探訪下,我們和姊妹的家人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每次的探訪都看到一些進步。聽姊妹分享,說爸爸改變了好多,家人之間的互動也有美好的改變;小組姊妹輪番去探訪、祝福、作見證,深深感受到耶穌對這一家人的愛,也深深感受到愛的團契和團隊服事的重要性。實際探訪、愛的表達、真誠祝福,耶穌真的可以使用我們一點一點地柔軟人心。我們也相信:姊妹的爸媽、先生受洗並全然歸主是指日可待的。感謝主!一切感恩、榮耀都歸慈愛、信實的主耶穌。
https://ttlctestimony.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html
在石海妤姊妹(右一)小組的母親節聚會中,屬靈認領的家人出乎意料地出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