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耶穌是人生的惟一選擇

將近一年的時間裏,上帝的恩典夠我用,救我走出人生的泥淖,拋棄舊思維,找到人生目標,雖然偶爾會有老我,但祈求主不斷幫助我,直到回天家的那一天。

見證|王仗腧

王仗腧弟兄(左一)在信主後脫離惡習,也經歷恩典。




嚮往自由卻誤入歧途

從我有記憶以來,基督教這個名詞不曾出現,小時候接受傳統信仰,長大後信仰佛教。父親對我們的管教很嚴格,常常打罵,因此我下定決心,大學一定要去外縣市念書。升上大學的我就像脫韁野馬,開始交女朋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雖然不至於為非作歹,卻漸漸失去正確的價值觀,對性抱有不正確的想像,開始接觸情色漫畫、小說,甚至手淫。

  大學畢業後,當兵期間第一任女友提分手,原因是個性不合。退伍後來到台中,工作一段時間,後來經同學介紹認識學妹,成為我後來的老婆。我盡情享樂,賺多少花多少,甚至還負債,那陣子我認識了另外一個女生,剛好女友去台北工作,就這樣背著她跟別人交往,才兩個星期就被發現了。那時我沉迷3C產品,喜歡逛色情網站、聊天室,還知道一些應召站的網址,根本無心準備中醫考試。

婚姻瀕臨危機

後來我上台北和女友同住,工作八個月後結婚,生了兩個小孩。2009年10、11月,我和太太發生爭執,原因是我想要離職準備考試,她認為這樣做風險太大,但我聽不進去,甚至以離婚要求她服從。那陣子我們的關係很不好,加上偶然看見星座占卜桃花運,心裏的惡念驅使著我,於是我又再次瞞著太太小孩和女同事交往。

這樣危險不誠實的關係持續了三年,最後還是被發現了,太太要求我不再跟她來往,但我放不下這段關係。那段時間我的家不像家,只有吃飯會一起吃,其他時間大家都做自己的事。我拒絕溝通,也不想處理,後期她受不了了。2015年1月19日,正式結束這段婚姻。

認識耶穌翻轉改變

前同事勸我不要離婚,並告訴我,教會也許可以挽救我的婚姻,於是帶我作決志禱告。我開始來教會、看GOOD TV、唱詩歌、讀聖經。說也奇怪,決志後感覺心慢慢改變,發現以前自己是多麼自義、自我中心,看待金錢以及婚姻感情的觀念都是大錯特錯。

  以前因著對性愛不正確的認識,我用錯誤的方式享受罪中之樂,但為了愛主、順服主的緣故,我禱告求上帝拿走我的罪,完全遵守主的旨意。決志後,我的首要目標是不再看色情網站,過程中也會有很難受、想抗拒的時候,但因著倚靠聖靈,惡習才得以慢慢根除。說也奇怪,倚靠上帝下定決心,當下就真的可以不看、不聽、不想,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再開過網站!

  工作方面,以前我會選擇工作,做不慣就換,但上帝要我安分作工,「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箴言十二:11)我現在的工作雖然是勞力,但是心裏卻有平安喜樂,不覺得辛苦,不再像以前一樣有負面想法、抱怨批評。

  金錢方面,2016年農曆年,教會鼓勵大家讀《蒙福人生》這本書,讀完後我決定遵守什一奉獻。有一位牧師說,上帝要我們用剩下的九份,活出比十份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我現在雖然負債,但可以滿足於簡樸的生活,物欲不再那麼重,因為我知道要先求上帝的國和義,其他所需上帝會加給我。

耶穌引領我走人生的道路

將近一年的時間裏,上帝的恩典夠我用,救我走出人生的泥淖,拋棄舊思維,找到人生目標,雖然偶爾會有老我,但祈求主不斷幫助我,直到回天家的那一天。感謝小組和家人這段時間的扶持和陪伴,讓我感受到在地如在天的愛與永生。「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王仗腧弟兄(中)因認識耶穌而生命翻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