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從上帝而來的安慰

受洗的我不僅有聖靈的安慰,還有上帝同在的應許,不僅能得救,還有得勝的力量。更奇妙的是有永恆生命的盼望。

見證│莊慈容
莊慈容姊妹(前排右一)的家族,因著耶穌基督經歷安慰與盼望。



  我大四那年,母親罹患食道癌,這一個惡耗幾乎粉碎了一個充滿溫暖與和睦的家庭!母親是一位賢淑資深的小學老師,曾獲得桃園縣優良教師獎;而父親早年留日,返台執多年教鞭後赴泰國經商,曾代表泰國僑領返台參與第一屆世界台商會議。所以我有一個幸福、快樂、富足的童年與青少年時期。

經驗聖靈充滿的奇妙

還記得家中長輩們到處求神問卜,尋找可能醫治母親的秘方與一線生機。惟有剛結婚的基督徒大姊,介紹了一位和藹可親的陳璐牧師,連續七、八個月定時來為母親禱告。他每次禁食禱告後才來家中。禱告時,我被要求將左手按放在媽媽平躺的肚子上,而陳牧師將手按在我背後。每次當他開口禱告,我的左手即感覺到有一股強力的光如電流源源不斷地湧入,口中竟也不自覺的發出莫名的語言。大姊說那是聖靈充滿說方言,我說那是奇蹟!後來,母親在病榻中受洗了!透過這次聖靈充滿的經歷,上帝安慰了我與母親因著死亡隔絕的悲痛。

  從此,只要有機會至教會,當牧師詢問是否願意相信耶穌,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舉手或站起來決志接受福音。

在基督裏得著永恆的安慰與盼望

1998年我摯愛的大弟輝政罹患胃癌,憂傷再度襲擊!在兩百個進進出出醫院的日子中,感謝堂恩弟兄幾乎每天都去醫院為他禱告,也有許多弟兄姊妹前來探訪關懷。我很感動他們對輝政付出無條件的愛與安慰!1999年大弟受洗三個月後安息主懷。而我在他臨終安詳的臉龐上,看到上帝對他的愛已勝過了死亡的隔絕!

  2011年小弟輝哲也罹患胃癌,死亡又再安排一場殘酷的人間煉獄。感謝大弟妹正容與真理堂牧者、弟兄姊妹們前來探訪、禱告與關懷。輝哲在2012年1月受洗,而我與阿姨、小弟妹三人在3月18日由焜梁牧師在輝哲的病房中為我們施洗。

  受洗的我不僅有聖靈的安慰,還有上帝同在的應許,不僅能得救,還有得勝的力量。更奇妙的是有永恆生命的盼望。回憶往日的悲哀,我竟感到喜樂,因祂已帶領我越過了悲傷,增長了智慧。重生的我應用上帝給我的安慰去安慰別人!

  哥林多後書一章4節:「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莊慈容姊妹(左四)參與在「希望關懷小組」的服事中,陪伴、幫助罹患癌症的弟兄姊妹及其家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