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短宣見證〉透過九天短宣,上帝醫治恢復我的心

九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剛好足夠讓上帝打開我的眼睛、點燃我的熱情。

周書瑋姊妹(左二)從學生們的熱烈回應中,感受到上帝的愛,點燃她服事的熱情。

見證│周書瑋



  從開始籌備到結束回國,我深深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和隊員之間愛的關懷。籌備過程中,雖然免不了意見不合與偶爾摩擦,但是,隊員之間都能夠理性溝通,這次短宣,我們十個人同心服事、互相配搭,這是我以前參加服務隊從未經歷過的,我相信是上帝的愛在當中運行,讓愛祂的百姓能彼此效力。

他們是如此渴望作光作鹽

臘戌雖然遠不如台灣的富裕和繁榮,我卻覺得,他們和上帝靠得好近──或許是因為物資貧乏,讓他們更緊緊抓住上帝。平常在團契敬拜,不常覺得聖靈充滿,但是那幾晚的敬拜,都讓我深深感受到一股喜樂,讓我不住地想舉起雙手,頌讚這位奇妙的上帝。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學生是那麼屬靈、緊緊抓住上帝,渴望作光作鹽!學生們渴慕學習和尊重的態度也讓我深深敬佩。記得第一天和學生們吃飯,我問他們年齡,有人回答廿一歲,我很驚訝:「哇!你們年紀都比我大,這樣我很緊張呢!」一位和我同齡的姊妹笑嘻嘻地說:「老師沒關係,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可以一起切磋聖經。」同桌的人齊聲附和。當晚我一直思考,覺得自己太驕傲也太不認真。另外,即便我的年紀比某些學生小,他們仍喊我老師、主動幫我夾菜、盛飯,看到我們在灌水球、排椅子、架器材,也都主動幫忙,這些都是我要向他們學習的。

  上帝也透過他們提醒我,要更親近祂,每天來到祂的面前讀經、禱告。聖經課堂上有許多問題討論,學生們的答案都很屬靈,對聖經的了解程度也讓我大吃一驚。有位國中生幾乎可以把亞當、夏娃犯罪的經文一字不漏地背出來,演戲時他擔任旁白,完全還原了聖經的場景和內容,對聖經的屬靈意義也很了解,像是亞當、夏娃犯罪,他們能夠很快地說出真理:「犯罪就是與上帝隔絕,是靈裏面的死。」他們也很能將聖經與自身生活連結,並且坦然說出自己的軟弱。閉幕式時,我請全組分享未來想做甚麼,男生說:「想蓋教堂。」女生說:「想當老師。」他們都表示,不能只有自己領受好消息,也要把福音傳給還未信主的人!

上帝透過學生的熱情,醫治我裏面的傷

臘戌的學生單純熱情,輪到我教學的那晚,我緊張地冒冷汗。下課後,和我最好的女學生立刻跑到講桌前抱住我:「老師,我知道妳很緊張,但是,妳講得很棒,我很喜歡妳演的戲!」接著,我那組學生全都跑過來說:「老師,我們很喜歡妳剛剛的戲!」「很好看!」「老師妳辛苦了!」我感動地幾乎落淚。某天中午,和我最好的女學生說要幫我擦緬甸的化妝品,全房的女生都從床上爬起來,幫我編辮子、打扮,帶我去樹下拍照,笑嘻嘻地說:「老師,妳這麼黑,五官又這麼深,根本就是緬甸人,妳就不要回去了啦!」她們的熱情是我未曾見過的,讓我會心一笑,也讓我真心想留在緬甸。

  更感謝主的是,祂透過這次短宣,大大醫治了我以前所受的傷。高一時曾參加學校服務學習,過程中面對許多爭吵,使我變得極度害怕得罪人或是與人合作;過去有些和孩子們不好的相處經驗,也使我幾乎完全放棄當老師的夢想,害怕教學、面對小孩。然而,上帝透過臘戌同學們的熱情,以及其他隊員的禱告和鼓勵,填補了我心裏的那個洞,讓我不再害怕與人溝通合作。短宣隊正是因為有上帝的同在,所以每一位隊員才能如此喜樂!

  就像學生們說的,「上帝使我們相遇」「三人行必有我師」,臘戌學生們教給我的,遠比我們帶給他們的聖經課程還要多!上帝透過這些同學,彷彿提醒我,應當更倚靠祂、更多與祂親近。這趟宣教之旅,也聽見翠霞傳道的分享,點燃我心中宣教的火苗,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用自己的專長,把福音傳到地極。邀請你一起加入下次緬甸短宣,經歷上帝奇妙的大能!
臘戌學生的處境,讓短宣隊員深刻體會到,耶穌說,「做在那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的身上」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