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父親節見證〉爸爸的壓力,天父都知道

林居正弟兄(後排右五)感謝主讓他經歷有神同在的平安和喜樂,在愛的團契中受洗歸入主內。


從爭吵不斷,到築家庭禱告祭壇,這個高度壓力的特殊兒家庭,充滿上帝的恩慈與榮耀同在。

   
見證│林居正



  多年前曾經有朋友帶我去參加內湖一間教會的主日,那是我第一次走進教會,但是一個多月後就沒再去了,對耶穌沒有特別的感動。

  幾年後,我與太太結婚,有了一個兒子,卻在他3歲時發現語言發展遲緩。不久後,我太太遇見一位姊妹,介紹我們來到真理堂喜樂園。我發現,自從那天起,我們家正在慢慢地改變,一件件美事都在發酵。

我像悶火山,冷戰很久才能消氣

  雖然兒子開始有進步,但我們夫妻卻吵個不停。大家都說我看起來是溫和的好好先生,但其實我只是悶在心裏,爆發時像座火山,每次吵架夫妻都很痛苦,冷戰很久才會消氣。

  有一天,太太找我參加真理堂的童話故事課程,從此我開始喜歡上真理堂。後來又繼續參加了兩年的啟發課程,但坦白說,那時我只是想來吃點心、交朋友。在教會裏,我聽到很多見證,心想,過去知道的宗教從來沒有像基督教這樣,充滿上帝的恩典與喜樂;因此我們夫妻一起加入明穎小組,開始想要認識上帝。

  20175月,太太和兒子一起受洗,我很鼓勵她信耶穌,因為我不知道還有誰能幫助我們?我們常請小組為我們禱告,我也求上帝改變我太太。記得有一次爭吵,我氣忿忿地指責她:「妳不是基督徒嗎?怎麼還那麼愛生氣、不懂謙卑?」生活的壓力讓我們經常吵架,連去澎湖旅遊都可以大吵。看見孩子哭得很慘,我對婚姻感到失望,甚至也想過是否結束?但我總是想,兒子怎麼辦呢?他的發展又比別的孩子晚了一年……

天父知道我累了

  去年10月,喜樂園去宜蘭一日遊,這次我們吵得更兇,而且我知道太太計劃想要帶孩子搬出去住,只好獨自來到小組,請求小組長為我們禱告。

  這次的禱告非常不一樣,有股神奇的力量在幫助我。當聽見小組長引用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突然感覺有股暖流湧入,終於忍不住,在一堆媽媽姊妹面前不顧形象,哭得稀哩嘩啦,哭完後,我感覺到裏面的壓力輕鬆很多。

  天父知道我累了。我身上揹著很大的經濟壓力,還有夫妻及家庭的壓力,那是我第一次感受聖靈奇妙的工作,那種力量很溫暖,讓我裏面的壓力都藉著眼淚釋放出來,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我開始相信上帝是真的。

開始讀經,整個人好像醒過來

  之後,家豪哥幫我安排上「新生命課程」,然後我開始讀新約聖經。讀經幾天之後,我就被馬太福音七章1-5節的一段經文點醒:「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這段經文打醒了我!是啊!我的婚姻關係,就是因為看不到自己眼中的刺,只看到太太的不好;於是我反省檢討,開始體諒太太的處境及遭遇。之後,當我們忍不住吵架時,我會想起上帝的話,變得有肚量去原諒太太。吵架的頻率漸漸減少,同時,上帝也開我的心眼,讓我看到太太的優點,感恩她為孩子跟家庭的付出……

用「家庭禱告祭壇」帶來上帝愛的同在

  我和太太的感情升溫了,我們也學會用「家庭禱告祭壇」來化解怒氣,吵架後我們都會在天父面前禱告、道歉、和好。而且,過去我們冷戰常常要一、兩週,現在只花半天的時間就能和好。

  上帝的話一句句進入我心。以弗所書四章26節,「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雅各書一章19-21節,「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我們在聖經中學習彼此原諒及饒恕,越來越能溝通,也越來越喜樂相愛,孩子也越來越快樂。

  我知道天父一直在改變我的心,也間接改變我太太。天父又觸摸我、放下我的重擔,給我恩典讓我釋放壓力,每次上帝都藉著我的淚水釋放裏面的負能量,我變得好輕鬆、好喜樂。

受洗歸主,成為蒙恩喜樂的爸爸

  今年,我跟太太藉著每天的「夫妻禱告祭壇」滿有力量,我跟她再也不怕爭吵,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天父面前禱告,並化解彼此的仇恨。我也感受到上帝正要伸出拯救的角來改變我的家,所以,我在今年五月二十日受洗了,感謝主,這一天我也等了很久。

感謝上帝,讓我們一家人學習彼此相愛、彼此饒恕,一起歡笑、一起喜樂,我更感謝上帝揀選了我們夫婦,成為我們家族的第一代基督徒,這絕對不是偶然,祂正要翻轉我們整個家族!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一: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