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禁禱見證〉讚美復活的主,一切祂早已預備

林筱芸姊妹(左)感謝小組姊妹們用愛服事她們家


禱告多年,雙親能夠在病床前一同接受洗禮,讓林筱芸深深感謝讚美主的厚恩

禁禱期間,我曾得到「死裏復活」的意念,當時以為這指的是媽媽的身體會得醫治,如置之死地於後生;但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沒想到竟然是媽媽在臨終前奇蹟地受洗歸主,得到的是永生復活的生命!

見證│林筱芸



   我媽媽在今年過年期間,因眼疾一直未好,於是轉診到大醫院作抽血檢查並且住院觀察,主治醫師說,我媽媽疑似得到白血病,幾天後經由骨髓穿刺,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聽到的時候我很錯愕!心裏焦急我媽媽還未信主,驚覺時間不多了,應該要趕快做點甚麼。於是,我顧不得家人的眼光,拿著〈滿福寶〉請求媽媽跟我一起禱告;沒想到,媽媽竟然願意開口跟著決志禱告,讓我信心提升!上帝也感動我用兩段經文對她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28),「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四十六:1)。之後,我也勇於帶家人用詩篇23篇來禱告。考量到正逢新年期間,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過年氣氛,我只有私下告訴小組長我們家的狀況,小組長得知後也為我禱告,並且廣發代禱信。

為了媽媽化療,禁禱倚靠上帝

  當我媽媽開始化療的時候,我決定為她禁食禱告,希望透過禁禱更多倚靠上帝,同時也開始在小組中分享家人的情況,請大家為我媽媽和家人守望。在媽媽住院期間,上帝感動我去分享一些經文和詩歌給受苦中的家人,感謝主,他們願意聽詩歌,也說感到很平安!

  期間我曾經為媽媽禱告後抽經文卡,得到這節經文:「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7-8)我在禁禱期間,曾經得到「死裏復活」的意念,我當時以為這指的是媽媽的身體會得醫治,如置之死地於後生;但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沒想到竟然是媽媽在臨終前奇蹟地受洗歸主,得到的是永生復活的生命!

淚水中,真實感受上帝的平安同在

  媽媽的病情發展得很快也很急,兩次化療的結果都不理想,不久後,主治醫師發出病危通知,要我們心裏做最壞的打算。我覺得很難過,在小組分享時忍不住崩潰大哭,姐妹們也很難過,大家決定要安靜在上帝面前一起禱告尋求祂的心意,看見姊妹們流淚為我們家迫切禱告,讓我很受安慰。

  媽媽的病情急轉直下,一天內已陷入昏迷。情急之下,我鼓起勇氣向爸爸提出懇求,我真的很希望能看到媽媽受洗,將來在天家永遠不分開。沒想到,爸爸立刻同意了!我趕緊聯絡教會,請求能否搶時間為我媽媽施洗?牧師授權給一對執事夫婦到醫院探訪,我的小組長也主動趕來醫院。

  原本我還有點擔心,在場的其他家人會不會突然反對?想不到,當家人看見教會對我們的關懷,他們都很願意接受禱告;更想不到的是,執事夫婦溫柔地對我爸爸說:「我們在來服事前有先築禱告祭壇,在禱告中看見一個畫面──你們夫婦的手是緊緊牽在一起的,好像上帝知道你們夫妻在地上一直相依為命,現在雖然你們不得已要分開了,但是上帝很願意祝福你們將來在天上永遠不分離。所以,我們要順服聖靈的感動請問您,是否願意跟太太一起受洗?當然,您有絕對的權利做這個重要的決定,我們也絕對尊重您的任何決定。」我爸爸竟然毫不遲疑,當場說:「我願意!」還握著我媽媽的手問她:「玉旋,我們一起受洗,將來一起在天國永遠不分開,好不好?」於是,我爸媽就在全家人的見證下,一同受洗歸主了。

禱告多年,父母一同受洗歸主

  真的很感謝主!上帝在當中做了超乎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我為家人信主禱告很多年,如今不但媽媽受洗,連爸爸也信主了。上帝又多給了我們一天好好地向媽媽道歉、道謝、道別和道愛。隔天傍晚,媽媽的血氧濃度下降,我又發了緊急代禱給小組姊妹。牧師禱告後,覺得我媽媽時間應該不多了,於是呈旭牧師和小組長及長執夫婦再度趕來醫院,為我媽媽用詩篇23篇、91篇做了臨終禱告,並且安慰鼓勵我們家人。當我們一起牽手圍著我媽媽禱告、唱詩歌時,我感覺上帝就在我們當中……

  雖然我的媽媽在當晚禱告不久後就安息主懷,但是上帝藉由媽媽的生病,使我開始為家人信主來禁食禱告尋求主的心意,也開始勇敢傳福音給家人。我很感動在這段期間裏,小組姊妹不但在我媽媽生前為她急迫代禱,更在我媽媽的追思禮拜中全程參與服事,上帝很奇妙地帶領我們家進入祂的救恩及愛的團契當中,如今爸爸也開始穩定參加主日聚會和長青啟發小組,並且認真讀經禱告主。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歸給祂!


後記:在我爸媽受洗後,我爸爸有跟我們分享一件特別的事,他說他過去曾經被信一貫道的家人勸說加入,但當時的爸爸卻不為所動。在媽媽生病的短短幾十天內,他說他看見了我因著信仰基督,變得堅強,也活在愛的遮蓋中。因此,當他決定讓媽媽受洗時,他也有一個意念就是:「時候到了,我將來要和妻子一起去天國!」於是他毫不猶豫地受洗歸主。感謝主!透過禁禱,我再次經歷到這位復活的主,不是我們能做甚麼,而是祂早已預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