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婚姻愛情見證〉成為成熟的人,找到真正的幸福


單身時期:如何為感情婚姻尋求禱告?

🤴明憲(夫):談第一次感情時沒有特別禱告,最後以失敗收場,後來就決定要好好為感情婚姻禱告!我列了十要、十不要禱告上帝,也跟生死盟(小隊)互相代禱,求主斬斷不合適的對象,即使有喜歡的人也持續禱告,讓上帝來作主。

👸子新(妻):我從小就是基督徒,小時候以為時候到了,上帝預備合適的另一半就會自動出現,所以我從來沒有為這件事禱告。大學也曾遇見一位非基督徒,雖然有禱告,但還是明知故犯地跟這個不適合我的人交往。失戀後滿慘的,我變得謹慎,決定跟著教會的教導,也跟我姊一起用〈尋求婚姻的禱告詞——姊妹篇〉禱告手冊,每天一篇,認真地禱告。另外是我自己從一位教會姊姊聽到一個斬桃花的禱告,內容就是除非是上帝為我預備那個適合我的人,都不要再有任何人來喜歡我、追求我,此外我也有禱告寫十要、十不要。

✍尋求階段:怎麼決定告白的?

🤴明憲:我們是同工團隊,偶而會有交集。當我察覺自己欣賞她,就先禱告求問神,子新到底是不是合適我的人呢?我也請輔導和禱告小隊的弟兄為我禱告,覺得有平安才決定告白;但那時碰了軟釘子,子新說:「我知道你大概要說什麼,但最近很忙,過一陣子再說。」我覺得很沮喪,但還是持續禱告。直到一次主日崇拜後,我又向主禱告:「是不是再去問一次?」覺得滿平安的,就鼓起勇氣再約了子新一次。

👸子新:明憲說他喜歡我之後,我才開始禱告,我們也一起去找過輔導。可能我的表現讓輔導以為我不是很喜歡明憲,他擔心明憲會受傷,輔導就提議我們先禱告看看要不要尋求。

🤴明憲:輔導要我們禱告一個月,我們就約好,各自讀《愛的進行曲》這本書,然後每個禮拜一,在網路通訊軟體上分享心得。


尋求期:明憲的禱告
🤴明憲:當輔導說要用一個月禱告看看,要不要進入尋求期,我心情非常差。我一直問神「為什麼會這樣?」我有點忘了那時神怎麼回應我,但我心裏有平安,也很期待去讀《愛的進行曲》及一起分享的時間。直到一個月後相約見面,我向上帝禱告說,我會問子新願不願意交往?那,如果子新不是合適我的人,就請上帝讓她拒絕我,不論結果怎樣,我都會意接受上帝的安排。

尋求期:子新的禱告
👸子新:其實我本來就欣賞明憲,但我並不希望他來跟我告白,一方面是因為那時我很忙、不想交男朋友;另方面,上一段的戀愛經驗讓我害怕自己再做錯決定。所以,那個月我都一直在問上帝:「他是不是那個對的人?」

        在這個過程中,上帝沒有直接回答我,而是透過周圍的朋友、輔導,特別是我爸媽對他都很肯定。而且,在尋求過程中每當我有疑慮,上帝就會即時跳出來跟我講話。有一次我們討論到「為什麼有些情侶到最後都沒話聊」?明憲說:「因為每天見面。」我反問他:「那結婚後怎麼辦?」我就大扣他分。後來,明憲自己拿著筆記本,跑來把他禱告後的答案告訴我,他說第一個是「因為沒有捨己」,第二個是「沒有上帝在當中」,我聽了心中就整個大翻轉!不是他的答案讓我動心,而是因為我看見他是一個聽聖靈聲音的人,碰到事情就禱告,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覺得尋求的重點是:禱告,加上認識對方是個怎樣的人!因為就算有時候神說Yes,我們可能會聽錯。明憲本身就有很多令我欣賞的地方,所以決定要跟他在一起並不是沖昏了頭、非他不可的那種,而是我考慮了、禱告了,綜觀各個層面都覺得他不錯。尋求一個月後,要再次見面前,我就滿確定,不管他說什麼我都會回答Yes,因為上帝對我說:不用怕,不管發生什麼事,祂都會為我負責,只要我有願意順服祂的心。禱告到最後就有平安。

    👩‍❤‍👨找到幸福的心法👩‍❤‍👨

🤴明憲:交往前跟輔導談過滿重要的。因為我們自己決定,有時候看得不是很準;輔導會給建議,是一種保護。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告白前可以先找輔導談談。

👸子新:我覺得重點是,要好好禱告「自己成為適合別人的人」。我們常禱告求神讓適合我的人出現;但,若我們自己不是個合適的人,碰到誰都會不適合。因為我們是罪人跟罪人在一起,自己要先成為一個成熟的人。我在尋求過程中,上帝就提醒我一些在親密關係中需改進的地方,像我之前是一個非常懼怕負面情緒的人,只要對方有一點負面情緒,我就想要逃走,但上帝一直跟我說我要能承擔這件事情。

                我們要成為會聽主聲音的人,從上帝那邊得到完全的滿足,要是抱著希望對方來滿足自己的心態進入關係,常常會把關係弄得很糟,因為這樣會成為彼此的偶像。

                所以我覺得,一個為感情婚姻的好的禱告,是希望自己成為成熟的人,能夠在上帝的愛中得到完全,這樣才能跟另一個人一起享受上帝的愛,而非一直渴求對方的愛,如此才能在主愛中共同經營美好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