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職場禱告見證〉主人請說 僕人敬聽

羔羊戰士餐會上,張輝道校長及凌昌文醫師的見證讓焜梁區區長陳建宇醫師深受感動。他在隔天的兒童主日學帶領20多個小朋友決志,隔週進到醫院,更是在一天之內就為15個人禱告,再隔日,經牧師同意,於加護病房為臨終病患施洗搶救靈魂。平時陳醫師常為同事、病人以及醫院的打掃阿姨禱告,熱心帶領人們決志歸主。其實,早在10年前,他就已經回應了職場宣教的呼召了。

受訪者│陳建宇
採訪撰文│羅以欣


  2007年,楊牧師鼓勵弟兄姊妹投入職場宣教,陳醫師正是那一批決定埋身職場,在專業領域中服事主、服事人的門徒之一。過去他曾認為聖俗要切割,並期許自己做一個門徒先於醫生的角色,因此在擔任主治醫師的頭3年,用比較多的心力在堂會事奉上。然而,在這10年間,他在服事中摸索並且發現,教會並不是服事的惟一場域;相反地,他發現原來可以將事奉結合專業,在職場上直接服事接觸的人們,而正好教會也在推動「雙職事奉」的職場宣教理念。

   陳醫師也發現,要想在醫院這樣專業領域的職場發揮影響力,除了要倚靠主,靈命要求好之外,本身的專業也要夠好;因為若醫生無法對病患提供好的醫病照護,是沒有說服力去進一步談到靈性照護。因此,陳建宇醫師和妻兒遠赴英國進修攻讀博士,回國後,委身在麻醉科的領域中。

  半年前,陳醫師晉身教學部主任,他用上帝的愛在醫院帶團隊,也藉由上帝賜給他在職場上的權柄地位,邀請基督徒同事築禱告祭壇,為醫院、同事和病患祝福禱告。此外,領袖這個角色幫助他有果效地營造不一樣的職場文化,透過親身示範僕人式的事奉,傳遞一種成全別人、服事別人的職場文化。又因同時身為醫學院的教師,得以進到大學課堂中,每年向將近200位醫學院學生傳遞重要的生命信念,也透過導生聚餐來建立關係、關心學生,協助這些上帝帶進他生命中的醫學生們,成為有好品格、專業且適任的好醫生,為醫學界及國家盡一份心力。

   在忙碌的工作中,「先禱告再事奉」仍是陳醫師領受楊牧師教導,緊緊抓住的原則。他發現在醫院和家裏都不太有機會長時間禱告,於是在半年多前,特別利用清晨陪伴孩子上游泳課到上班前的一小時空檔,在泳池旁禱告,分別為聖歸給主,專注為工作、同事、長官禱告。

   除了個人禱告,陳醫師也在辦公室邀請一些弟兄姊妹,每週利用一個早晨的時光,同心為醫院禱告,並且聆聽上帝的話語,尋求上帝對他們服事的旨意。

  「禱告是為了不讓我的行動走在上帝之前,能夠專心跟隨主的心意!」陳建宇醫師說:「也因著得著上帝的啟示,知道甚麼是最急切、是主要我做的,我就可以不疲倦,並且從新得力!」

  陳建宇醫師和妻子樂於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一同服事,更委身在職場作主的門徒,發揮使徒般的影響力轉化職場。期盼透過僕人式的事奉,以及抱著「主人請說,僕人敬聽」的謙卑心態,聽主聲音,為人禱告服事,為主在職場上得人如得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